肾不好的人每天吃几口,肾脏越来越健康

俗话说的好,养肾=养命,因为肾气决定了人的生老病死,一个人要想健康、长寿,必须懂得补充肾气。俗话说,养肾“三分靠药,七分靠养”,想要肾脏功能好,前提是作息规律和良好的饮食习惯。

肾病的“死对头”来了,肾不好的人每天吃几口,肾脏越来越健康!

黄芪赤豆粥:黄芪(研末)20克,赤小豆30克,鲜紫苏叶10克,大米100克,鲜车前草15克。先将大米、赤小豆洗净,加水8001000毫升旺火煮,沸后加入黄芪末及洗净的紫苏叶和车前草,慢火再煮至大米烂熟,去车前草后分2次吃。可酌加红糖调味,忌加盐。具有益气健脾、利尿消肿之功效。主治肾病初期及急性肾炎浮肿明显者。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肝脏和肾脏等病变,可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功能。南瓜性甘温,能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对于小便赤涩不利的患者。

五味杜仲炖羊肾汤:羊肾两个,杜仲15克,五味子6克。羊肾切开,去脂膜,切片;杜仲、五味子分别洗净;将以上材料一起放入炖盅内,加沸水适量,用小火加水炖1小时,调味食用。杜仲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气的作用。本方能温肾涩精、强筋健骨,可治疗肝肾虚寒之肾病综合征腰脊冷痛、足膝无力、小便频数、时有头晕耳鸣。

桂圆枸杞粥:桂圆肉、枸杞、大米、清水、冰糖。做法:枸杞、桂圆洗干净备用,将大米洗淘干净放进锅里,放适量的水再放入桂圆冰糖共熬,粥煮开再放枸杞再煮5分钟即可。具有活血通经、补肝补肾、强筋健骨、通利关节、利尿通淋的功效。桂圆补益心脾,补肾润肺,养血安神,适用于肾虚引起的失眠多梦等症。

核桃有补血养气、补肾填精、止咳平喘、润燥通便等功效。将核桃加入适量的盐水一同煮,喝水吃渣可以治疗肾虚腰痛、遗精、萎、健忘、耳鸣、尿频等症。核桃与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频、遗精、大便溏泻、五更泻等病症。

秋葵自身有一种粘液,其实这种粘液是秋葵的精华,可以帮助胃消化还有保护肝脏。除此之外,秋葵还含有锌和一种特殊的能够补肾物质,常吃秋葵可以增益元气滋补肾气。

龙须又称玉米须,入肝、肾、膀胱经,具有利尿、降压、利胆、降糖等作用,可辅助治疗肾炎水肿、泌尿系感染等病。玉米须还能降低肾内草酸含量,并且抑制草酸钙结晶的形成,从而抑制肾结石的产生。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日常生活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少熬夜、多在家吃饭、别吃那么咸

2、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过多的体力活动,会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产生更多的代谢产物,加重肾脏的负担。特别是已经患有肾病的患者,更要避免劳累。

3、不要乱吃补药、保健品,不要滥用抗生素、中药等,健康饮食好好吃饭、适当运动

4、控制体重,肥胖会引起肾小球病,严重的会引起肾衰竭。这不是世界对胖子的歧视,而是肥胖增加了肾脏的代谢负担,让肾脏不堪重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