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进展到尿毒症仅有4步,肾友坚持这3点可完美度过“冬”劫!

每到冬天,肾友们就面临着一道“坎”。我们的身体为了抵抗寒冷,就会不自觉的通过增加食量来产生更多的热量。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有一些早早降温的地方甚至从入秋就有“贴秋膘”来抗寒的说法。但是现在城市里的多数家庭物质条件都不错,通过增加食量来抗寒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肾友们,一不小心吃多了,特别是过食富含高蛋白、高脂肪类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又摄入不足的时候,就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进而加重原有的肾病。

那肾病患者应该如何安全的度过冬天这个“劫”呢?

1. 饮食有节

在冬天,肾友哪怕胃口再好,也要特别注意不要摄入过多的富含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平时适量摄入的蛋白最好是优质蛋白,比如牛奶、鸡蛋、鱼、瘦肉等。另外还要追低盐饮食,尽量少吃甚至不吃含盐量多的腊肉、咸菜等腌制品。如果出现浮肿、尿量减少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已经出现少尿的肾友,为了防止高钾血症的出现,就应该注意限制摄入含钾高的水果、果汁或者蔬菜汁等,如香蕉、柑橘等。

2. 适量的运动

建议病情控制的良好的肾友,在冬天天气不错的时候应该坚持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抵抗力减少感冒的发生,而且还可以促进肾脏血液的正常流动。不过,运动应该以强度适中、不会感到疲惫等比较舒缓的为宜,比如饭后散步、慢跑、太极等,运动过程中要注意保暖。如果一旦出现急性肾功能损害时,就应该马上去医院。

3. 预防感冒

冬天做足“暖功夫”,对肾友来说尤其重要。

小小的感冒也可能对身体最为重要的排泄和代谢调节器官肾脏造成伤害,感冒时随意吃药也可能导致肾功能损伤。因此,感冒后出现乏力或尿少、浮肿等,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除了平时饮食起居和运动注意提高自身免疫之外,在流感期间应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从户外回家,要注意洗手、洗脸,经常保持在室内的空气流动,早晚密切留意气温变化、适时的增减衣物。

如何看出肾脏的排泄排毒不好呢?

1、面部或者身体水肿。肾脏管理着身体的液体运行,当液体在体内无法正常运行时,身体就会水肿。

2、疲倦感增加。当肾脏负荷过大,还会使人感觉四肢无力,体倦思睡。

你有没有小看了肾炎呢?

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肾衰竭—尿毒症

很多尿毒症患者最初只是患有肾炎。专家提醒,慢性肾炎在任何年龄都可以发生,而大多数病人发病年龄非常轻,如果忽略治疗,从肾炎到发展成尿毒症,可能只要几年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