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宫保鸡丁的做法,色泽诱人,鲜香下饭

相信不少人都吃过宫保鸡丁这道菜吧,宫保鸡丁来源于贵州,是一个叫做丁宝桢的四川官员所发扬的。据说这位官员少年时候不小心落水,正好被当地桥岸边的一户农家所救。后来这位少年长大了,做了官,有一点想起了这件事情,于是特意驾车前去表示感谢。那户人家见到这位官员,就用鸡肉和花生做了这道菜来招待他。吃完后他觉得这道菜非常美味,于是回去后就向人们推广,后来这道菜就广为流传。

这就是宫保鸡丁的真实来源。到现在,宫保鸡丁这道菜已经在全国各地流行,经过改进和改良更加适合大众的口味,每个地区的味道都有所差异。宫保鸡丁是用鸡肉作为主要的原料,加入了花生,黄瓜,辣椒花椒等食材,用炒的方式做成。做好后的宫保鸡丁颜色红润,有辣味却不刺激肠胃,味道香浓,鸡肉嫩滑。

配上炒花生的香脆口感,让人越吃越喜欢,吃后还想吃!做这道菜,用鸡腿肉来做会更加好,因为鸡腿肉口感最嫩滑,如果没有,可以用鸡胸肉来替代。但鸡胸肉容易炒干,所以一定要把握好火候。这道菜中的花生可以是炒熟的炒花生,也可以用生花红生。炒花生的口感香脆,在起锅的时候再放进去。如果是生花生,就要提前放入,跟鸡肉一起煮成香软的味道。

腌鸡肉的时候一定要少加淀粉,很多人喜欢加许多淀粉,其实,淀粉加得太多了会影响口感。如果是川贵一带的人做这道菜,那么一定不会少了两勺豆瓣酱。豆瓣酱能够让整道菜看起来颜色红亮,让人更加有食欲。宫保鸡丁的做法:需要准备以下食材:鸡腿肉,大葱,炒花生(或生花生),豆瓣酱,干辣椒,姜蒜;

第一步,将鸡腿肉切成丁,加料酒,盐,姜蒜腌制10分钟。在这十分钟的时间里,将大葱切段,干辣椒去蒂切成两段。第二步,腌制十分钟后,将鸡丁取出,加淀粉和均。取一只碗,放入酱油,醋盐,生姜汁,糖和料酒,调制成酱汁,待会儿要用到;第三步,炒鸡丁。锅中放油,下葱,干辣椒和葱姜爆香,别忘了加两勺豆瓣酱,炒出红亮的颜色。然后将鸡丁下锅,一起翻炒。

第四步,加花生。鸡丁炒熟,变得嫩滑,将要起锅的时候再将花生放进去。这样能够保留花生脆脆的口感。翻炒后出锅。炒鸡丁时一定要用大火,不能炒的太久了,否者鸡肉会变老。如果想要宫保鸡丁颜色更丰富,看起来更加有食欲,可以加一些黄瓜或胡萝卜作为配菜。

这道菜很适合体质偏虚弱的人食用。宫保鸡丁是根据文章开口提到官员的头衔来命名的,宫保是这位官员的头衔,但是后来人们将宫保鸡丁误读成了宫”爆“鸡丁。这两个名字的意思完全不一样,后者会误导人们以为这是一道爆炒的菜,其实则于原意相差千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