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最流行的3种咸菜腌制方法,收好过冬了!

又到了该冬眠的时节了。在没有暖棚的年代,冬季只有白菜萝卜可以吃,还好智慧的古人早就研究出了无数咸菜腌制方法,让冬天同样可以过得美味。

今天,发啦宝给大家带来最好吃也最简单常见的三种咸菜,赶紧get起来吧!

一、香辣萝卜丝

1. 萝卜切丝。洗净去皮后切成粗丝。

2、加入3茶勺精盐,搅拌均匀,腌渍1小时左右,将萝卜里杀出来的水倒掉。

3、把腌渍的萝卜丝攥掉水份,摊晾在通风处。这里一定要注意让萝卜丝晾至表面稍微干燥,没有水份,口感更好。

4、在晾好的萝卜中放入2茶勺五香粉,可抵消萝卜的青涩味。

5、煮腌料。将酱油、少量醋、白糖一起放入锅中煮开(可以再放两瓣大料)。同时炸一些辣椒油,准备适量炒熟的芝麻。

6、萝卜腌制。将准备好的萝卜丝和酱油腌料、熟芝麻辣椒倒在一起拌匀。大概一天之后即可食用了。

这里,同样的方法用于芥菜疙瘩也是十分合适的。

二、雪里蕻

“雪深诸菜冻损,此菜独青”,说的就是雪里蕻。

【食材】:雪里蕻5kg、盐500g、花椒适量、白酒少量。

【制作】

1、雪里蕻洗净沥水,悬挂晾晒至水分微微丧失。

2、把雪里蕻分批加盐撒上花椒,雪里蕻与盐的比例为10:1.

3、析出水分:下手揉搓雪里蕻至变色,其中的水分渗出。

4、装坛:将准备好的雪里蕻放入无油无水的坛子,淋入少许白酒,封好坛口,放阴凉处保

存。

5、20天之后,就可以食用了,此方法做出来的雪里蕻色泽依旧碧绿。食用前一定要用清水泡洗几遍,让盐份析出。

腌制好的雪里蕻可以切一盘直接吃,可以加肉丝炒一盘菜,与豆腐炖制汤品也很开胃。

三、家常腌黄瓜

【材料】黄瓜2根、大蒜5瓣、小米辣5个、盐适量、海鲜酱油5汤匙、白糖1/2汤匙

【做法】

1、黄瓜洗净晾干,去瓤后切成条状寸段。

2、黄瓜条放在盆中加盐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后,倒掉析出的水分。

3、将大蒜切片,小米辣切小段,与白糖、酱油一起倒进黄瓜条碗中,翻拌均匀。

4、封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