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甜度高的西瓜是因为用针打了药水的缘故

夏天的脚步刚刚远去,秋天又迎面向我们走来。而今年的夏季又格外的热,西瓜作为结束降温的明星水果必然是很多人喜爱的。而且夏季恰恰又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但就在朋友圈里又开始疯传注水西瓜,色素西瓜,催熟西瓜等文章和段子。其主要说法就是西瓜在即将成熟时,被人为注射了各种添加剂甚至药物,来增加西瓜的甜度以及加深瓜瓤的颜色。

一时间西瓜被扣上了针孔西瓜的帽子,那这些说法到底靠谱吗?往瓜里注射东西是怎么操作的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进行刨根问底式的分析。

先来说说西瓜的生长环境和种植,西瓜喜欢干燥温暖的生长环境,不光是西瓜。像哈密瓜、香瓜等也一样,而且越干旱,日照时间越长的地区,瓜越甜。这也是为什么新疆的哈密瓜好吃的原因。按品种可分为小天使、春雷、京秀等。传统种植方法生长周期较长,通常在八成熟时进行采收。

从营养价值上看,西瓜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等。这都是预防癌症以及抗氧化的营养物质,也因为水分足,也有“盛夏之王”的美誉。那么西瓜要想好吃真的可以打针孔注射吗?让我们来看一个实验。在网上就能找到相关视频和图片,如果是一个没有切开的西瓜,想要注射进液体是非常困难的,要费很大里才能注射进一点点,这样看如果瓜农每个瓜都注射的话,估计会累个半死。

再有就把注射成功的西瓜放置几天,然后再切开来看。很多情况下会发现,被注射的部位已经有一定程度的腐烂和变质,而且颜色也会发生很大变化。如果您是买瓜的人,只要用肉眼看一下,都不需要太仔细的看,都会看出端倪,相信看到这样的西瓜一定不会购买吧。正常逻辑下,能看出毛病的瓜根本卖不出去,而吃着不好吃的瓜通常是已经卖出去的,商家为生么要冒这种卖不出去的风险呢?

最后,如果您说即便注射用了特殊工具,药水和甜味剂也都没有给西瓜造成什么异样。可以当做正常瓜上市了。那么有没有考虑成本问题呢,大家知道,西瓜上市的季节卖到消费者手中时,价格也不贵。而从瓜地到消费者手中,需要经过运输、仓储、房租水电等各项成本,如果再动用人力物理财力给西瓜“打针”成本岂不是更高。那卖这样的瓜利润从哪来呢?所以说,针孔西瓜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更没有朋友图疯传的那么邪乎。大家明白了吗?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