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野菜包饺子最香,儿子每次吃一大盘,长高了感冒也少了

这几天气温下降,尤其下班回家感觉特别冷,就想吃些热乎乎的饭菜,驱赶一天的寒气,避免因寒冷引起的胃寒胃胀等一些不适,吃点暖胃的更是好。那作为北方人来说,饺子就是很好的选择。北方人爱面食,特别是饺子, 只是说起饺子的话题大家都知道,饺子是我们传统美食,一般我们都是把饺子作为主食来吃的,尤其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包上饺子来祝贺团圆,其实南方人虽然喜欢吃大米,但是他们也喜欢吃饺子。

现在天气冷了,一盘饺子下了肚,全身暖和和的。今天明儿给大家带来的是现在时令野菜包的饺子——荠菜饺子,荠菜属于耐寒野菜,现在还没有结冰,野地里的荠菜长势很好,绿油油的,煞是喜人,赶快吃上几次,否则等到天气更冷结冰后荠菜就不能吃了。荠菜饺子即营养又好吃,总觉得一天一顿都不会腻,赶快一起随明儿看看它的做法吧!

材料:面粉 猪肉 荠菜 葱姜 油 盐 蚝油 酱油

简单做法:1面粉和成软硬合适的面团。猪肉剁成肉馅放入盆中,加入油,盐,酱油,蚝油搅匀,如果猪肉只用瘦肉,可以加入一个鸡蛋清。

2加入葱末和姜末搅匀。

3荠菜剁碎,放入肉馅中,搅匀后即成饺子馅。

4面团揪成小剂子,擀出中间稍厚边上稍薄的饺子皮。

5中间放上馅,两手一捏,饺子就包好了,反复操作包出所有的饺子。放入开水锅中煮熟即可食用。

好吃又营养的荠菜饺子就做好了,赶快趁热吃起来吧!其实包饺子还是很简单的,只要掌握步骤,很快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饺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