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花生这样煮着吃,调气血,排湿气、大腿瘦了,人有劲儿了

给大家先猜个谜语:麻屋子、红帐子,里面有个白胖子,这是什么?你能猜到吗?

是花生,花生又名“长生果、长寿果”,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和糖类,并且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磷及矿物质,常吃花生,对身体的好处太多了!这也就是它被称为“长寿果”的原因吧!

1、补气血。

花生中的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油,女性常吃花生,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因为生育或生理期所造成的气血不足,面色灰暗,疲倦乏力之感,调和人体气血,使得面色更加红润。

2、抗衰老

。花生中含有一些儿茶素成分、VE、、卵磷脂、氨基酸等多种抗衰老的成分,可延缓组织老化,并增强肝脏解毒功能,有效地对抗人体自由基,使得皮肤润泽有弹性。

3、保护心脏。

有相关调查表明,常吃花生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降低35%。并且指出,花生中的脂肪酸再加上其他有效成分,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抑制血小板凝聚,预防发生心肌梗死与脑梗,保护心脏更健康。

4、通乳

。坐过月子的女人,有谁没吃过猪蹄炖花生?这主要是因为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并有通乳功效,可以缓解女性产后乳汁分泌不够旺盛的需求。

5、增强人体免疫力。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锌,每100克花生含有锌8.48毫克,锌元素是延年益寿的有效元素,常吃花生能增强免疫功能,因此被人们誉为“长生果”。

除了以上主要的五大功能以外,花生的好处真的说都说完呢,常吃花生可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花生皮具有止血功效、养胃、促进身体发育等等,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食疗方,花生与红豆、薏米一起煮粥喝,坚持喝上一段时间,你的气色由内而外变得超级漂亮!

把花生这样煮,调气血,排湿气、大腿瘦了,人有劲儿了!真是 瘦身好帮手,养颜补血美容粥。

准备食材:等量的花生、薏米、红豆,这三样食材准备好后用水清洗干净,然后用水浸泡2-3个小时,这是因为这些食材均为干性,吸水膨胀后更容易煮熟煮烂,否则真的是浪费能源和时间。

浸泡好的三样食材放入砂锅或压力锅或专门的熬粥锅中熬制,煮熟后放温热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下次加热后再食用,这样一碗粥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这碗粥口感顺滑软糯,不但口感上没的说,在养生调理方面也更胜一筹,花生补血养血、调血,薏米和红豆均可以起到利尿、祛湿、消脂的功效,因此,

每天坚持喝这个粥,身体湿气会慢慢的消除,臀部、腿部、腹部等多处的赘肉慢慢消失了,小腹慢慢变平、大腿慢慢变瘦,湿气消除,身体一身轻松,人也更有劲儿了,精气神十足。

以上这款粥老少皆宜,

但孕妇忌食

,身体虚寒者可以减少薏米的用量,其他食材并不受此影响。

最后唠叨:上文提到花生有诸多方面的好处,

但高血脂患者在食用花生的时候

,尤其烘焙或炒制或油炸花生之时,应该控制用量,避免身体摄入过多的油脂和脂肪,导致血脂升高。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