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女人别总吃羊肉了,多喝这粥,暖胃暖身,面若桃花气色好

中国幅员辽阔,南北方气候差异很大,看很多南方的小伙伴还在穿单衣,我们北方已经穿秋衣秋裤,棉衣也穿上身了,从11月5日就已经开始供暖了,屋里温度20多度蛮舒服,但是出门就有点冷了,尤其早晚真是冻手冻脚了,有一阵子没有早晨出门了,今儿有事出门早了点,没戴围巾感觉冷风飕飕的刮进脖子里,真冷啊!这天气就要多喝点汤汤水水的滋补身体,牛羊肉也是要多吃一点,才不觉得那么冷。要说最近牛羊肉真没少吃,也分享过几次食谱,还有小伙伴留言说我是不是卖牛羊肉的,哈哈。

其实天气冷了,除了牛羊肉,咱还可以多煮一些滋补的粥给家人喝,尤其是冬天怕冷的女人,像我一样容易手脚冰凉的,一到冬天真的是特别注意饮食上的调养,这样气血足了,手脚温暖就不会感觉那么冷了。今天分享一道黑糯米红豆粥,软糯香甜,滋补营养,一碗下肚暖胃又暖身,常喝脸色红润,面若桃花气色好。

黑糯米被称为“补血米”“长寿米”“药米”,可入药可食用,在以前是皇家宫廷的养生珍品。其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有健脾开胃、养肝明目、滋阴补肾、补血补虚等功效,很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女人和老人食用,常吃可以改善头晕、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等症状,补血补虚,脸色不再蜡黄,小脸红扑扑的,从内而外的滋润更健康,比用化妆品强多了。另外黑糯米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有很强的抗氧化成分,女人常吃可以抗衰老,更年轻。

【黑糯米红豆粥】

原材料:黑糯米80克,红小豆80克,大米50克,大枣几颗,枸杞少许,红糖适量。

制作过程:

1、由于黑糯米不容易煮烂,一般至少要提前浸泡12小时以上,如果不煮烂营养成分不能溶出,也不好消化。红小豆提前浸泡2个小时就可以了,其它不用浸泡。红小豆也是非常适合女人食用的,可以利尿消肿、补血益气、健脾等功效。

2、将黑糯米、红小豆、大米、大枣淘洗干净,都放入电饭煲内胆中,加入和平时煮粥一样的水。

3、电饭煲通电工作,选择粥汤程序,如果是做早餐就可以选择预约功能,这样早起就有热乎乎的粥吃了。

4、待电饭煲工作结束,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清洗后的枸杞,再焖几分钟就可以了。

做法简单功效强大的黑糯米红豆粥,口感香甜软糯,我能连续喝3碗,很适合现在有点冷的天气,尤其是冬天怕冷的女人,可以经常煮来喝喝,脸色红润,手脚不凉,滋补又营养,快来试试吧。

您那里天气已经冷了吗?经常煮啥粥喝呢?欢迎留言讨论哈。 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