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粤菜潮州菜:豆酱焗鸡

豆酱焗鸡

豆酱焗鸡,传统名菜,四季皆宜。【原料】

嫩子鸡 1 只(约 1000 克),肥猪肉 100 克,绍酒 5 克,普宁豆酱 40 克,芝麻酱 2.5 克,味精 2.5 克,姜 10 克,葱 10 克,芫荽 10 克。【制作】

豆酱焗鸡

1.把鸡宰净,晾干后切去鸡爪,用刀背砍断鸡的颈骨、翅骨和脚骨。

2.把豆酱滗出汁,豆酱渣捣烂再加入酱汁中,加芝麻酱、味精一起搅匀,然后涂抹于鸡身里外,腌 30 分钟;芫荽、姜葱放进鸡腔内;肥肉切成薄片待用。

3. 取平底沙锅一个,放入清汤(水)100 克,用竹箅子垫底,把肥肉铺上,再把鸡放在肥肉上,滴绍酒在鸡身上。

4.用草纸一张在清水里拖过,封在沙锅上,再将锅盖盖紧。旺火烧沸后改用小火,保持锅里的汤不致烧干,约焗 30 分钟即熟。

豆酱焗鸡

5.消毒砧板,待鸡稍冷却后切块,再取原汤淋上,配以消毒芫荽伴边即成。【特点】

鸡呈浅金黄色,肉肥美香滑,带有豆酱香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