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常当废物扔掉,拌馅包饺子,比荠菜馅营养比韭菜馅好吃

饺子是我们平时爱吃的一种面食,俗话不是说嘛“好受不如倒着,好吃不过饺子”,饺子寓意着团圆幸福美满,不论是过年过节还是家庭聚餐,薄皮大馅的饺子始终是受欢迎的饭食。饺子好吃不在褶上,美味又好吃的饺子馅才是关键。

调馅包饺子,可择季选用时令的菜蔬及肉食,尤其是用荠菜、韭菜、白菜做馅的饺子。今天介绍的这种饺子馅用到的蔬菜是萝卜缨子,你一定没吃过吧,很多人也许要说这也能吃?以前不都当废物扔掉嘛。

萝卜缨子就是萝卜的叶子,以前萝卜缨子在食物少的时候,可以拿来当饭菜吃,现在生活好了萝卜缨子都当做杂物扔掉或焯烫后掺在饲料里喂家畜,很少有人再拿它当菜来吃。在城里的菜市上,卖萝卜的摊子前扔满了萝卜缨子最后也是当垃圾处理掉。

不过,你可别小看这萝卜缨子,更不要把它当废物,其实萝卜缨子不仅可以做成菜吃还有很高的价值,每100克萝卜缨子含钙量350毫克,位居所有蔬菜第一位,维生素C、铁、维生素K,粗纤维含量远高于其他蔬菜和肉类,其中萝卜缨子维生素A的含量是西兰花的3倍之多。

用萝卜缨子猪肉调馅包饺子,我也是第一回尝试,没想到煮出的饺子不仅味道清香,还很有口感,味道啥的不输荠菜、韭菜馅的饺子。

【猪肉萝卜叶水饺】

材料:猪肉馅、萝卜叶、面粉、盐、酱油、油、生姜、大葱

步骤方法:

1.生姜切成姜末,大葱切碎后放进猪肉馅里,倒进半杯清水用筷子把肉馅搅拌均匀。倒进烧熟后放凉的油、酱油,盐再次搅拌均匀,放置在一旁腌入味;面粉和成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饧软备用。

2.萝卜叶子择掉干枯的叶子洗净,锅里倒进水煮开把萝卜叶子焯烫一下,烫到叶子颜色变深后捞出控净水。

3.萝卜叶子焯烫一下能去掉苦涩味道,萝卜叶子攥干净水后切碎。

4.面团饧软后,把萝卜叶子倒进腌入味的猪肉馅,倒进油、盐拌匀成饺子馅。

5.饧软的面团放在面板上揉匀,揪成小面剂子,檊成中间略厚周边薄的饺子皮,擀好 饺子皮包进调好的猪肉萝卜叶馅,捏成饺子。

6.包肉馅的饺子,饺子皮擀的中间厚一些可以防止馅料浸破饺子,在煮饺子的时候不容易破皮。

萝卜缨子营养丰富,可以焯一下凉拌着吃,还可以用萝卜缨包饺子和烧汤,萝卜缨子味道清淡微苦,可以帮助消化,有理气健胃,润肤养颜的作用。萝卜缨子含丰富的粗纤维,常吃可预防便秘、预防结肠癌。把萝卜缨子和肉食同吃,不仅能增加补钙的效果还可以让肉类更好消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