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吃,海参小米青菜粥怎么做?

粥是大家经常吃的东西,尤其胃口不好、生病时、上火的时候,粥就派上了很大用场,现在人们煮粥已经不是单纯的煮白粥了,而是在粥里加青菜、加肉、加海鲜等,那么大家知道粥里也可以加海参吗?

海参、青菜、小米混合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美味呢?接下来就跟着郝老板海参一起学习下如何做好美味的海参青菜粥吧!

海参,被称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海参含胆固醇极低,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再加上其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宜于老年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海参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可以与传统中药的阿胶、龟板胶、鹿角胶相媲美,吃海参不仅可以生血养血、延缓机体衰老,还可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以及减少、消除面部色斑让皮肤看起来细腻而富有光泽,并且海参不会引起肥胖,男女均适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

好了,知道了海参的功效,接下来小编教教大家海参小米青菜粥怎么做:

主料:

鲍鱼片30g、海参100g、小米80g、油适量、盐适量、白胡椒面适量、小青菜适量、香菇适量

步骤:

1.小米洗净泡半个小时

2.锅里烧开水,滴几滴玉米油

3.将泡好的小米放入

4.鲍鱼片洗净

5.海参提前泡发

6.改刀切成条状

7.将海参和鲍鱼片放入锅中

8.香菇泡发洗净,倒入

9.轻轻搅匀

10.盖上盖子,小火慢炖

11.小青菜洗净切碎备用

12.粥熬到黏糊的状态后,将青菜放入,在煮片刻

13.加入白胡椒粉

14.加入适量的食盐,搅匀即可

海参丑归丑,但营养却十分丰富。海参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海洋生物,除含有蛋白质之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海参特有的活性物质等。同时,海参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很低,适合全年龄段的各类人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