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6种吃法,鲜香美味,营养全面,不爱吃的孩子都爱不释手

我家孩子以前不爱吃胡萝卜,为了让他吃胡萝卜真是绞尽脑汁,后来发现其实通过把胡萝卜和其他食材做成不同的菜,孩子竟爱不释手,也不介意胡萝卜的特殊气味了呢,您家要是也有不爱吃胡萝卜的,赶紧也给他做做来尝尝吧~

【胡萝卜珍珠丸子】

胡萝卜半根,猪肉糜200克,花椒1小撮,盐2克,胡椒粉2克,糯米100克,蚝油2大勺,料酒1勺

【制作步骤】

1,糯米提前1小时浸泡发大。

2,胡萝卜剁碎之后,把胡椒粉,料酒,蚝油,盐和花椒水倒入大碗内,搅拌均匀。

3,捞出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放进肉糜里拌匀。

4,最后用手团成团子放入蒸屉里面,大火煮沸后蒸半小时即可。

【胡萝卜玉米窝头】

食材:玉米粉100克,糯米粉60克,草莓适量,胡萝卜半根,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1,胡萝卜切碎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成胡萝卜泥,加入玉米面和糯米粉里混匀。

2,揉成团,以成团不粘手为准,取一个小团,搓圆。

3,用拇指往中间按个坑,这里用来填鲜果沙拉。

4,全部做好后放入锅内,下面垫油纸防粘,大火蒸15分钟即可出锅。

【胡萝卜排骨汤】

排骨1斤,胡萝卜1根,枸杞1把,虫草花适量,姜片4片,料酒10克,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姜片切片,胡萝卜去皮切成厚片,虫草花和枸杞先用清水浸泡几分钟,捞出备用。

2,排骨先冷水下锅,煮沸后再煮2分钟,出来用温水冲干净血沫子。

3,把所有的材料都放进锅里,加入大概2.5倍的清水,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熬煮40分钟。

4,最后调入盐调味即可出锅。

【胡萝卜鸡蛋饼】

食材:鸡蛋2个,黄瓜半根,胡萝卜半根,面粉1小碗,清水适量,盐1克,胡椒粉1克,酱油少许

【制作步骤】

1,先胡萝卜去皮,黄瓜不去皮,用擦丝器把黄瓜和胡萝卜擦进大碗内,也可以用手切,丝尽量细一点。

2,加上少许葱花,磕入鸡蛋,放入盐,酱油和胡椒粉拌匀

3,放入面粉拌匀后,加入小半碗清水,拌匀后应该是稀糊状态,太稠的饼身会硬。

4,热锅,锅内放入适量的油,转小火,倒入面糊,用铲子小心摊开面糊,先把一面煎凝固,轻轻掀一下底部,微焦黄翻面煎熟即可

【胡萝卜排骨】

食材:胡萝卜2根,排骨700克,酱油15克,蚝油15克,老抽5克,冰糖10克,姜片5片,盐2克,黄酒10克,胡椒粉2克

【准备制作】

1,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2,排骨买回砍断冷水下锅煮沸2分钟。

3,热锅倒入油,转小火,放入冰糖炒融化并炒出棕色的糖色,放入姜片慢慢煸香,转中火,倒入排骨翻炒均匀。

4,倒入料酒酱油蚝油老抽翻炒均匀,直到排骨炒上色。

5,倒入胡萝卜拌匀。

6,加入没过一半材料量的清水加入盐,盖上锅盖煮沸后转小火慢炖半小时,最后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胡萝卜面条】

面粉320克,胡萝卜汁200克,盐1小勺,食用碱0.5克,碎肉80克,兰豆1小把,蒜末3克,酱油10克,食用油15克,盐1克,胡椒粉1克

【制作步骤】

1,胡萝卜用料理机搅打成糊状,和面粉,盐,碱放入揉面桶里揉成团。

2,揉成光滑的面团之后静置15分钟,擀成薄片,撒上粉折叠起来,切成细细的面条,撒上干面粉防止粘连。

3,烧一锅清水,直到冒泡,滴入几滴香油和少许食盐,拉一下面条放入水内煮至浮起。

4,兰豆切丝,蒜剁成茸,猪肉剁碎,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后爆香蒜末,放入猪肉翻炒变色,加入兰豆碎翻炒。

5,倒入盐酱油胡椒粉翻炒均匀,倒入面条继续翻炒1分钟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