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西红柿炒鸡蛋时,可以加点它味道会更好吃,营养丰富又健康

西红柿炒鸡蛋可以说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道家常菜,主要食材就是鸡蛋和西红柿,做法也是很简单。很多朋友小时候应该都会对这道西红柿炒鸡蛋有着特殊的感情,搭配着米饭伴着来吃美味非常棒,好吃又下饭。而且西红柿和鸡蛋又是两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材,西红柿所含有多种维生素,而鸡蛋又含有很多人体日常饮食需要摄入的蛋白质,所以这道家常菜营养又健康,做法又很简单,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西红柿炒鸡蛋的酸甜口味总是那样令人难忘,做法简单也就成为了不少人最早会做的一道菜肴。可是对于新手而言,真的想要做出回忆中的那份滋味却并不简单,毕竟简单中才能展现出自己的厨艺。可是这样一道家菜如何能够做出更加好吃的美味呢?下面就来说说一些烹饪这道美食的小技巧。

首先来说说食材的选用方面,作为一道家常菜,西红柿炒鸡蛋选用的食材都是最常见的食材,主要材料就是西红柿和鸡蛋,配菜使用少量葱段即可,而调味料使用食盐、鸡精、白糖就足够了。简单的几种调味料更容易体现出食材的原味。

烹饪西红柿炒鸡蛋前,尽量将西红柿的蒂扣掉,这样炒出的菜口感会更好吃一些,之后将其切成一片一片的样子。而鸡蛋打碎放入到小碗中的时候,要加入少许食盐进行搅拌。当然为了炒出的鸡蛋口感更加嫩滑可以适量加入一点清水,这样鸡蛋有十分的包裹,炒的时候就不会容易炒的太硬,自然会鲜嫩可口,但是加入量要控制适量,不能太多了。

随后烹饪的时候,先炒鸡蛋后炒西红柿,将鸡蛋液倒入油锅中的时候,要快速翻炒,将鸡蛋尽量炒散一些,这样能够避免最终炒碎,影响到口感和味道。之后要重新准备炒菜锅,将西红柿放入翻炒,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再将鸡蛋重新放入锅中一同翻炒,注意火候不能太大。

温馨提示:今天要说加点它,说的便是加点白糖,白糖其实是烹饪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调味料,能够提味,对于这西红柿炒鸡蛋而言很重要,所以炒制的时候加点它,味道会更鲜美好吃,大家可以试试。

炒出这么好吃的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不仅可以作为一道菜肴,也可以搭配其他家中尝尝会吃到的主食,不论是米饭还是面条,酸酸甜甜的味道都能让人胃口大开,吃完一碗还想吃。对于这么简单的一道家菜,大家可以经常在家尝试做一做哦!相信这样的美味你不会忘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