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来袭~分享家常小食《黄瓜虾仁蒸蛋》做法

蒸蛋是中国的一种家常菜肴。科学研究表明,从鸡蛋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蒸蛋100%,嫩炸为98%,炒蛋为97%,荷包蛋为92. 5%,老炸为81. 1%,生吃为30%~50%。由此看来,煮、蒸鸡蛋应是最佳的吃法。

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食《黄瓜虾仁蒸蛋》,这道黄瓜虾仁蒸蛋做法简单,口感清新爽口,老少皆宜,营养丰富。嫩口的蒸蛋,配上黄瓜的清香和虾仁的清甜脆嫩,整个蒸蛋味道十分抓心。

材料:

鸡蛋2个、黄瓜、虾仁、温水(高汤)、胡萝卜、白胡椒粉、生粉、芝麻油、盐

做法:

1. 蛋两个,打散到没有蛋筋

2. 加入芝麻油和盐,加入大半碗温开水搅打均匀

3. 放入蒸锅大火烧开

4. 黄瓜切片,厚度适中,胡萝卜切碎丁

5. 虾去头和壳,开背,去虾线,切小段,用盐、生粉、少量水搅拌腌制

6. 约8分钟,蒸至蒸汽上来,放入黄瓜片、虾仁,撒上胡萝卜碎丁,盖盖蒸3-4分钟

7. 出锅的蒸蛋,嫩口热乎,还有淡淡清香~

小贴士:

1.加水,如果有高汤的话,加高汤更有营养。

2.蛋液和水的比例为1:2

3.蒸之前可以先热蒸锅和碗,这样蛋熟得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