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牛肉加它炒,鲜嫩爽滑,不老不柴,美味又下饭,老公吃不够

立冬过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又到了冬季进补的时候。在寒冷的冬季要多吃热量高的食物来御寒,这段时间牛肉得多吃了。牛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同时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特别是牛肉中含有的锌是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能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对防衰防癌具有积极意义。

牛肉的做法很多,但是老公最爱的就是“青椒炒牛肉”。牛肉和辣椒,是一对很好的搭配,辣椒,可以辟掉牛肉的腥味,而牛肉,又可以令辣椒吃起来味道不那么单调。一般来说,辣椒在餐桌上只是一味调味或者说配菜,不过,这道菜里,辣椒可是主料。喜欢辣的,可以用尖椒,吃不习惯辣的,可以用青椒(菜椒),做法都一样的。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菜,不过,我这做法比普通的青椒牛肉丝好吃十倍。原因是加入了一个番茄,增色又提鲜,酸爽可口,堪称饭扫光,一做这菜老公秒光三碗白米饭,还责怪我饭蒸少了。下面就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超级简单,一看就会。

【青椒番茄牛肉丝】

食材:牛肉 300块 ,青椒 一把,番茄 一个。

制作方法:

1.将牛肉按照纹路,切成细丝。放入适量淀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匀,将牛肉多抓捏几次,使其肉质更为细嫩。

2.将青椒和番茄洗净,青椒切丝,番茄切成小块。

3.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6成热。

4.放入一勺豆瓣酱炒香。再放入番茄翻炒

5.炒至番茄变软,出水,放入牛肉丝翻炒。

6.炒至牛肉丝变色,快熟了。

7.放入青椒丝翻炒。

8.炒至青椒断生,放入适量盐,味精翻匀,起锅。

牛肉细嫩爽口,青椒清新脆爽,带有浓郁的番茄味道,超级鲜美,相当下饭,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豆瓣酱有盐味,最后放盐,别多了。

2.牛肉现用淀粉腌制片刻,肉质更细嫩。

3.牛肉下锅,要大火翻炒。

4.青椒下锅不能炒过软,断生就可以起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