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父母,这四道菜一定要经常做给孩子吃,补钙,营养全面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高大厨。大家好!我是高大厨。今天和大家分享几道孩子营养补钙家常菜

虾皮韭菜

材料:韭菜120克、虾皮50克辅料;植物油1汤匙、食盐1茶匙虾皮韭菜

做法

1.韭菜择去老叶,用清水,或者淘米水浸泡片刻,洗净后,沥干水分; 洗净的韭菜切段备用

2.虾皮用清水浸泡,去去灰尘,杂质; 浸泡后的虾皮,沥干水分

3.锅置火上,烧热后,倒入适量菜籽油; 菜籽油烧热后,放入虾皮炒香

4.虾皮炒香后,放入韭菜段

5.调入适量盐

6.将韭菜、虾皮翻炒均匀,虾皮和韭菜都很鲜美,所以不用放鸡精了,关火,起锅

香菇鸡蛋豆腐

材料:鸡蛋、黄豆、香菇、肉末、葱、盐、生抽、水淀粉、色拉油、姜、蒜、剁椒、鸡精、胡椒粉、糖

做法:

1、黄豆提前泡好,用豆浆机将泡好的黄豆打成豆浆取出230克,放凉。香菇、葱、姜、蒜都切末。

2、将大小差不多的5个鸡蛋在碗中打破搅拌匀,鸡蛋液的量也是230克左右。

3、豆浆和鸡蛋液混合,加一点点盐,装入方形容器中。覆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水开后蒸15分钟左右成豆腐状。

4、再把豆腐切成小块,平底锅放油,小火煎,两面呈金黄即可,摆在盘中。

5、另取一锅炒香菇肉末酱。先下肉末煸炒,再放入姜蒜末,剁椒,香菇末,放一勺生抽,少许白糖,少量盐和鸡精,花椒粉。再加少许清水,熬一小会儿,最后放入葱末,淋入少许水淀粉。将做好的香菇肉末酱淋在盘上即可。

丝瓜炒鸡蛋

材料:鸡蛋3个、丝瓜250g、蒜5g、葱5g、鸡精2g、食盐1g、花生油30g

做法

1.丝瓜清水漂洗干净去皮,切成4厘米细条,葱切丁,蒜切片,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许盐调匀

2.锅内加入花生油烧制微热,加入鸡蛋翻炒至熟,盛入盘中备用

3.另起锅加入适量花生油烧热,放入葱蒜煸炒出香味

4.加入丝瓜翻炒至断生(可加入少许清水)加入鸡蛋,盐,鸡精翻炒均匀,盛入盘中即食

虾仁豆腐

材料:南豆腐 一块、草虾 250克、葱姜蒜, 各适量、料酒 10ml+10ml、蚝油 30m1、红烧酱油 10ml、胡椒粉 黑胡椒碎(腌制时用)、盐 1克(腌制时用)、生粉 1小匙、清水 50ml、水淀粉 一小匙(勾芡用);

做法

1.新鲜草虾放锅里煮熟,放冷水冷却

2.虾仁剥壳留凤尾,洗净,用1克盐,黑胡椒碎,料酒,一小匙生粉拌匀,腌制十分钟!

3.南豆腐一块!准备好葱姜蒜,姜和蒜切片,葱和小米辣切粒备用!

4.豆腐切成小块,加一小勺盐在开水锅中,将豆腐焯水去生豆腥味儿!捞出控干水份!

5.把要用到的调料准备好:蚝油30ml,酱油10ml,料酒10m1;

6.坐锅烧热,倒适量植物油,把虾仁滑至变色盛出(大约30秒);

7.锅中留底油煸香葱姜蒜!倒入碗中的调料!再加50ml清水烧沸!

8.倒入豆腐滚两分钟后,将虾仁倒入,再滚一分钟,用水淀粉勾芡!

9.勾了芡的菜,色泽明亮,成品好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