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俄罗斯:花式鱼料理

爱吃鱼的小伙伴们,让我看到你萌的双手!

小编今天再次化身美食博主,给大家送美食来啦~

没错,今天的主角就是鱼。俄罗斯北临北冰洋,东临太平洋,还有贝加尔湖、拉多加湖这些大湖,鱼的产量那也是杠杠的!三文鱼、鲟鱼、鳟鱼、狗鱼……多了小编也说不出名字,总之鱼很多,做法自然也很多,所以小编选了几种有俄罗斯特色的菜色,这些美味,你值得拥有~

鱼子酱

既然谈到鱼,怎么可以略过鱼子酱呢!优质鱼子酱大多产自俄罗斯,而且并不是所有鱼子都能制成鱼子酱,只有鲟鱼卵制成的才能算是上等鱼子酱。鱼子酱是将新鲜鱼子洗净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盐腌制而成,粒大饱满,色泽清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当然价格也不低。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鱼子酱的品级越高,含盐量越低。鱼子酱本身自带海产的腥味,最佳的食用方法就是直接吃,可以配上一杯香槟,享受一颗颗鱼子在口中“爆炸”的鲜美快感。为了单纯品味鱼子的鲜美,一定要避免搭配其他味重的食物或酱料。不过也有食客吐槽,那种咸腥味有点接受不了,只能说鱼子酱的妙处各有各体会吧。

鱼冻

俄式鱼冻就是将鱼与其他食材一起熬煮,有时会加入食用明胶,最后冷冻成型,口感滑腻,非常鲜美,富含胶原蛋白。鱼冻是一道很出名的家常菜,在超市或者餐厅都可以买到。

鱼汤

说到鱼汤就想起家里妈妈煮的浓白鲜美的白菜豆腐鱼汤,停停停,说回俄罗斯鱼汤,其实两者还是有些相似的。俄式鱼汤通常是鱼与土豆胡萝卜香料等一起熬煮,最后撒上茴香,汤色清亮,鱼肉鲜嫩,品尝俄餐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

烤鱼

吃鱼图什么,就是一个鲜字! 烤鱼是品尝鱼鲜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了。在鱼的产区最应该品尝的就是烤鱼,新鲜的鱼处理后,撒上盐粒与胡椒粉上火烤,将熟之时滴上柠檬汁,趁着热气咬上一口,再冷的寒风也暖了。

鲱鱼罐头

严正声明:小编推荐的俄罗斯鲱鱼罐头与“臭名远扬”的瑞典鲱鱼罐头没有半毛钱关系!!!瑞典鲱鱼罐头是将鲱鱼直接密封发酵制成,开罐后方圆百里无人敢接近……俄罗斯鲱鱼罐头是将鲱鱼腌制,最常见的是油制鲱鱼,打开罐头,香飘四溢。再次声明:俄罗斯鲱鱼罐头与瑞典鲱鱼罐头之间相距一个宇宙!

生冻鱼

最后一个推荐就是西伯利亚的特产生冻鱼!生冻鱼并不是冰鲜鱼,生冻鱼只能由活鱼制成,一般是奇尔鱼、鲟鱼、白鲑鱼等,所以严寒的天气对于鱼的制作非常关键,鱼从打捞出水就要开始进行冰冻。生冻鱼肉质鲜美,搭配简单的调料就足够了。

看完鱼的花式做法,有没有觉得有种想大快朵颐的冲动。虽然有些对鱼的处理有点简单粗暴,直接烤,直接冻,但不得不说,简单也有简单的滋味,吃惯了细致烹调的鱼肉,不如来俄罗斯尝一尝最纯粹的鱼香!到俄罗斯旅游的朋友们,还可以带一点美味又平价(别以为鱼子酱都贵得离谱哦)的鱼子酱回来当礼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