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加辛辣,也能喝得满身汗,手脚都暖和起来的罗宋汤教程!

天气越来越冷,总是忍不住沉沦在水煮鱼、麻辣火锅这种辛辣的食物中,吃完全身都暖暖的,通透极了。可是天干气燥,只是靠吃辣来暖身,会让皮肤干燥,便便不通,也有冒痘痘的风险。

我们平时的蔬菜中有很多性温的食材,比如牛肉、生姜、桂圆、南瓜、胡萝卜、黑豆等,用他们来炖汤,不必加辛辣,也能喝得满身汗,手脚都暖和起来。

罗宋汤是俄罗斯的Borsch(红菜汤),根据俄罗斯Russia的音,译为「罗宋」。这道菜传到中国后进行了改良,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酸中带甜,鲜滑爽口。

材料:

牛肉、洋葱、土豆、番茄、圆白菜、胡萝卜、番茄沙司、面粉、黄油、植物油

做法:

牛肉切小块、沸水后重新加清水煮炖2小时,直至熟软。

洋葱、土豆、去皮番茄、圆白菜、胡萝卜切同样大小的丁。

锅内放适量黄油与植物油,加洋葱煸炒出香味,继续加入土豆、胡萝卜、圆白菜、番茄翻炒。

牛肉连同肉汤一起倒入锅中,继续煮炖半小时以上,土豆、胡萝卜变软即可。

另起一锅,烧热放入面粉,小火炒至微黄,倒入牛肉锅中搅拌,继续煮半小时。

将出锅前,加番茄沙司、黑胡椒、盐调味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