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鱼这样做超下饭,外焦里嫩,回味无穷,做法简单,适合新手

一直比较喜欢做烤箱菜,当初家里买烤箱就不是为了烘焙,而是为了在家里吃到肯德基的烤鸡翅。做烤箱菜很方便,各种荤的或者素的食材腌制入味以后就可以放入烤箱里面烤制,没有油烟,只要掌握好了烤制的温度和时间,就能做出一盘美味的烤箱菜,比炒菜简单多了,而且成功率也高多了,特别适合厨房新手哦。

鳗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被称为水中的软黄金,常吃鳗鱼可以滋补强身,帮助我们保持充沛的精力。不住在海边,想吃真正新鲜的海味还是比较难的,一般都是冰鲜的。逛超市的时候,看见有新鲜的鳗鱼卖,就挑了几条回来。话说,这鳗鱼还真是不好处理啊,滑溜溜的,剖开鱼腹,竟然还有两条完整的小黄鱼,这是买鳗鱼送黄鱼的节奏吗?做一道简单的烤鳗鱼,无油烟,超下饭,外焦里嫩,回味无穷,做法简单,新手也能轻松成功。

【烤鳗鱼】

【食材】:鳗鱼 2条,生姜 1块,小葱 2颗,料酒 1大勺,酱油 2大勺,蚝油 1大勺,烧烤酱 1大勺,胡椒粉 1小勺,白芝麻 适量。

【具体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鳗鱼去除内脏,清洗干净。鳗鱼表面是非常黏的,一定要用盐反复搓洗干净。

2.生姜清洗干净以后切成细丝,小葱洗净打成葱结。

3.取一个小碗,倒入料酒、酱油、蚝油、烧烤酱、胡椒粉,用勺子搅拌均匀成为腌料。

4.用锋利一点的刀平放着,紧贴着鳗鱼中心的骨头,将鳗鱼肉片下来。

5.然后将整段的鳗鱼肉改刀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段。

6.将鳗鱼块放入盘中,然后放入之前拌好的腌料,还有生姜丝、小葱结。

7.搅拌均匀,让每一块鳗鱼块都沾满腌料,然后腌制半小时左右。

8.鳗鱼块腌制入味以后,鱼皮朝下、鱼肉朝上,摆放到铺了油纸的烤盘里。

9.然后将烤盘放入事先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设置上下火温度200度,时间10分钟。

10.烤完10分钟以后,戴上隔热手套取出烤盘,在鳗鱼块表面刷一层腌料。

11.然后在鳗鱼块上撒一些白芝麻,主要是起到点缀作用,没有的话也可以不用。

12.再将烤盘放入烤箱中,200度继续烤五分钟,就可以出炉享用啦。

【小贴士】:

1.如果家里没有烤箱的话,可以将腌制入味的鱼块放入平底锅里煎熟,也是很好吃的。

2.烤制的温度和时间要根据自家烤箱的性能以及鳗鱼块的大小来做出适当的调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