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金针菇加此物一起煮,可提高免疫力,男女都不可错过

入冬后,金针菇加此物一起煮,可提高免疫力,男女都不可错过!

金针菇是菇类中的“蛋白质库”,且含锌量高,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被誉为“益智菇”。因为菌盖小巧细腻,呈黄褐色或淡黄色,菌柄形似金针,从而叫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含量尤多,这都是脑部营养特别需要的,能够增强记忆,开发智力。长期食用金针菇对于一些考试的考生、孩子,以及希望锻炼、保持智力的老人很有促进作用。

研究发现,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金针菇还有一种名为朴菇素的物质,经药理实验证明,朴菇素可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此外,金针菇多糖体对肝癌、肺癌均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抑癌、调节免疫力等功效。

将金针菇和番茄一起熬汤,不仅味道鲜美、色泽搭配,而且彼此增补,共同增加机体活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材料:

取金针菇 100 克,西红柿 100 克,面粉 20 克,调味盐、花生油、香油适量。

做法:

1、将金针菇去根部,洗净,拆分,西红柿洗净,切成块状。

2、热锅中加入少许花生油,油热后倒入西红柿,大火翻炒,然后倒入金针菇,翻炒后加入清水煮开;

3、在碗中加入一勺面粉,倒入清水拌成稀糊,倒入锅中,快速搅匀,煮沸,加入少许香油、食盐既可食。

但是要特别提醒一下:

金针菇性寒,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阳虚体质忌食,以及慢性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记住了吗?

感谢大家的阅读,觉得文章不错的话要记得点赞和分享哦~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