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德国面粉的秘密丨你确定你做包子饺子的面粉选对了吗?

中国人重视吃,远在德国的留德华们也千万不能苦了自己的中国胃。同学同事间的聚会,美食切磋也肯定少不了!包个水饺,烤个蛋糕,烙个烧饼啦~~但 是在逛德国超市时,面对货架上种类繁多的面粉时你确定你选对了面粉吗?!!

比如说,面粉包装上的型号Tpye405 ,Type550,Type1050等等,这些都代表什么意思?烤面包,烘焙蛋糕或包饺子,应该选择哪种型号?今天小编就总结德国超市里的面粉种类及使 用,为你答疑解惑~~

【德国面粉型号】Mehl mit Typenzahl

我们先来解释下,德国面粉包装上的数字代表什么。

德国的面粉类型是按照矿物质含量来划分型号的,即100克面粉中含多少毫克的矿物质。比如,面粉Type405指的是100克面粉中含有405毫克矿物质。所以,数字越大,矿物质含量越丰富,面粉颜色越深。相反,则矿物质含量相对较少,颜色较亮。

而国内的高筋、中筋、低筋面粉是按照蛋白质含量来划分的。在德国买面粉时,请参照包装上的蛋白质比例(Eiweiß),高于12%则属于高筋面粉,即标注12g以上的蛋白质。

下面介绍德国家庭常用的面粉分类,型号数字高低与面粉筋度无关,只是代表矿物质含量的高低

下面介绍德国家庭常用的面粉分类,型号数字高低与面粉筋度无关,只是代表矿物质含量的高低

(一)矿物质含量较低的面粉类型

TYPE 405/480/400 是最普通的面粉,蛋白质含量约9%~9.82%,有良好的黏性,适合于面团与面糊,同时也是德国标准的蛋糕烘焙面粉,比如松饼、蛋糕 、饼干、派、土司、甜甜圈等等。中式点心与面食也可以选择这一型号面粉,如水饺、包子、馒头、拉面、葱油饼等等。

TYPE 550 是多用途面粉,蛋白质含量~11% ~11.5%也属于中筋面粉,黏性更强,同样主要用于家庭烘烤,是最理想烤面包烘焙面粉。可以用来做一般中式面点如包子、馒头、水饺.........也适合做脆皮白面包(口感类似法国长棍面包)。

Dinkelmehl 630 是普通面粉Type405的代替品,是精细研磨制成的面粉,对于小麦面粉过敏的人群是非常好的选择(话说,还真有很多德国人对小麦面粉过敏!有点惨.........)同时也是非常棒的烘焙面粉,但通常混合其他面粉,可以很快揉成面团或面筋。

(二)矿物质含量较高的面粉类型

Type 812 是 制作混合面包(Mischbrot)的面粉,质感偏硬,有磨砂感,筋度增高。适用于烘焙保持固定形状的面包。

Type1050 是 制作全麦面包(Vollkornbrot)的一种面粉,属于高筋面粉,硬质小麦粉。它可以与其他面粉搭配使用,增强面粉筋度,根据需求按照适当比例调配。

Type1060 是全麦面粉,棕色类似于黑麦的颜色,适于制作麸皮面包或黑面包,比白面粉更加富含营养与纤维。此面粉制作的面包极为厚实,所以制作时也可与白面粉调配。

除了以上这些我们做面食或烘焙用的面粉之外,小编再介绍几种我们做菜时会用到的几种“粉”。

玉米粉(Maisstärkemehl),用来做蛋糕或是与面粉混和可以降低面粉的筋性,还可用来勾芡增加食物的浓稠度。此玉米粉很像太白粉但是不是太白粉。

马铃薯粉(Speisestärke),用来做糕点或勾芡,马铃薯粉被用作增稠剂。当马铃薯粉加热之后迅速变浓稠。

面包粉(Semmelbrösel),用来沾裹食物酥炸用,其实你也可以自己做:用隔日干燥的白面包以机器打成粗粉状。

玉米粗磨粉(Maisgrieß),干燥玉米磨成的黄色粉末分粗、细两种。可和面粉混合烘焙玉米口味的烤饼。中式食物可煮玉米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