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食补 让心病不作怪

换季时节是心血管疾病易发病的时候,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除了日常按时服药之外,饮食也是相当重要。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那么,日常吃些什么能够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呢?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疗养上,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食疗,才能更好地护心。

【气虚型】人参大枣粥

人参6克,大枣5枚,大米60克加水熬成粥。若体质偏寒者,另可加入2~3片干姜。经常食用此粥可补中益气,有助改善气血循环,保暖兼顾心血管健康。

【阳虚型】韭菜炒胡桃仁

胡桃仁50克开水浸泡去皮,沥干,韭菜200克洗净切段。锅加入油烧至七成熟,加入胡桃仁、韭菜翻炒至熟即可。有补肾助阳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

【血瘀型】丹参川七饮

可用丹参2钱和川七2钱,加热水冲泡后饮用。人参有活血补血的作用,和川七搭配,更能改善气血循环,保护心血管的健康,预防心血管阻塞。

【痰湿型】山药冬瓜排骨汤

取500克排骨,300克冬瓜,50克山药、两片生姜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煲1小时,调味即可。有利湿、健脾益气的功效,能够预防血管阻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