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低卡少油自制全麦包

外面真全麦面包价格高分量少,彩彩今天教你如何自制低卡无油全麦包,吃得放心又省钱。

全麦包制作方法如下:(简单快手)

1)食材:全麦面粉,酵母粉,温水

2)根据酵母粉后简介:一袋20g安琪酵母粉可发面6-8kg,以此推算你准备的面粉需要用多少酵母粉。如果第一次做的人可以适当放多酵母粉,以免失败

3)用35度温水冲开准备好的酵母粉倒入面粉中,用手开始去揉面团,面团冲调过程中不要放太多水,最好的感觉就是揉完可以滚成一团不粘手(同时留适量面粉,等后面做全麦包的时候用,因为可能面粉发酵变湿润了,用干面粉一面粘手)

4)把揉好的面粉团放在厨房中发酵,像广东气温:30-45分钟就发酵好了,其它地方根据气温而定。最直观看面团有没有发酵成功:看面团有没有发酵成圆面团的2倍大,另外用手去摸一下面团外层,看面团有没有出现气孔

5)全麦包制作:我通常喜欢加葡萄干,还做过加紫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成馒头或者包子(与此同时,烧好水,做好了直接发到蒸格去蒸熟,蒸的时间根据火力:20-30分钟)

6)蒸熟之后即可食用,也可以切片成如下我最近一次做的全麦包

7)另外全麦面粉还可以制作成低卡少油饼,下图是我最近做的:鸡蛋红薯蜂蜜全麦饼(好吃低卡少油)

8)全麦面粉还可以做成低卡少油鸡蛋土豆丝饼&鸡蛋面疙瘩

以上是粗略讲了一下怎么自制低卡少油健康面食,适合喜欢面食又在减脂的小仙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