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糯软烂的打卤面,冬日里来上一碗热乎乎,方便简单又好吃

小时候生活在华北平原,家常便饭是各种面食。特别是冬天,不管是炝锅面还是打卤面,来上一碗,热乎乎的,吃着浑身得劲。打卤面的卤子都是随机的,并没有太固定的。想吃什么都可以。

这次用的是前几天做的蘑菇豆腐蛋花汤剩下的食材。加上西红柿和土豆,香糯软烂,酸酸甜甜。食材:土鸡蛋三枚 蘑菇 豆腐 土豆 青菜 西红柿 手工面条 生抽 老抽 鸡精 盐。

鸡蛋打散,热锅凉油,油温差不多七八成热,把鸡蛋放入锅中,蛋花在油温中气泡,很好看。如果油温太低,是没有蛋花泡的,炒出来的鸡蛋就有一股腥味。

把鸡蛋盛出之后,再倒入些许底油,放葱花、姜丝、蒜片爆香之后,放入西红柿丁,炒出西红柿汤汁之后,放入土豆丁、豆腐丁,再放入蘑菇,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之后加入开水。

待水开之后,熬煮5-10分钟。汤汁基本上都入味之后,放上之前炒好的鸡蛋再次入味,出锅前一分钟放入青菜叶,加入少许水淀粉,让汤汁更浓稠。

另盛一锅水,水开之后,放一点食用盐,煮出来的面条会更筋道。放入面条,水开后一分钟就可以把面条捞出,根据个人口味调节时间。我个人喜欢吃稍微硬一点的面条。

把面条盛到碗中,浇上做好的卤子,有汤有水,味道极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