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路边“抗癌草”人人踩着走!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的物质水平也在稳步的上升,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应该也是过上了快乐的小康生活在了吧。这一点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就可以看出来了,在小白的身边就有不少的小伙伴们对于吃的食物是越来越讲究了,不仅要卫生还要营养,健康。

很多时候,工作起来以后我们的生活就变得很没有规律了。不少人会大鱼大肉的吃,加上各种应酬,这时候就会很容易的生病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富贵病”,的病容易治病难,为了身体的健康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却不知道最好的“药材”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我们常常能在街边或者空地上看到各种野草,野菜之类的。其实他们就是很好的天然保健食品了。就像我们图中展示的,就是最常见的车前草了。在全国各地都有生长,一般在空地上或者树林中。很多人都会认为是野草而将它们毁掉,不过现在在市面上一斤车前草的价格可是50元以上的。

车前草,一般撑“天女散花”状的开放,叶子翠绿而长,向外生长,多为肥圆状。成熟的时候会有许多长条状的小条,开出紫色的小花。全草可以食用,在中医的记载中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明目,祛痰的功效。在民间关于车前草的食用方式也是有很多的。

仔细看下图的左边数第三第四竖行,有需要的联系哦!不要错过咯!

最常见的食用方式是泡茶,炖汤,煮粥等等。在医术的记载中,车前草是利水渗湿中药,主治:主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水肿胀满、痰热咳喘。具有明显的祛痰、抗菌、降压效果。它能作用于呼吸中枢,有很强的止咳力。促进鼻粘膜的分泌,而有祛痰作用。

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车前草可以很好的作用于癌症的各个阶段,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要是觉得太麻烦的话,直接将晒干的车前草加上枸杞一起泡水喝也是功效满满的。没想到这么简单的野草居然有这么大的功效。不过小白还是要提醒一句,街边的野生车前草不要轻易采摘食用,避免误食而生病。小伙伴们记住了没有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