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不加1滴水,补气又补脑,我隔三差五做一次,孩子抢着吃

最近天气转凉,作为一枚资深吃货,不二的选择就是吃肉哇,“储备脂肪”让自己在这寒冷的冬天暖起来。去菜市场采购发现最近排骨特别便宜,想想自己也好久没有吃排骨,果断买了一大袋子,准备回家做糖醋排骨,酸酸甜甜的,老公和孩子也喜欢。我做的这个糖醋排骨,不加1滴水,补气又补脑,我隔三差五做一次,孩子抢着吃。多吃排骨对孩子有好处,补钙还补脑,甜甜的,关键是孩子也爱吃,每次都吃好几碗饭。快来和小编一起来学学吧,做给家中的孩子吃。

糖醋排骨

By 迷糊唯爱

配料:

排骨 一斤、香醋 适量、白醋 适量、料酒 适量、糖 适量、番茄酱 适量、姜 适量、老抽 适量、精盐 适量

烹饪步骤:

1.把肉用老抽、盐、料酒腌一个小时入味

2.在锅内倒入少许油,将排骨二面煎至金黄

3.煎的效果如图。有部分生抽变成了焦糖色也没关系,但不要出现大面积的焦色

4.锅内倒入色拉油,放葱姜爆香

5.把排骨倒入翻炒一下,倒入番茄沙司,约15ml,这时倒入少量果醋或是白醋,有助于肉酥烂,倒入料酒去腥,并盖上盖子焖半分钟

6.放入白糖,糖的量一定要多一些, 倒入温水后加盖中小火焖约40分钟。千万不要加冷水,肉会缩,味道也不好

7.最最重要的一步,起锅前加入香醋

烹饪小贴士:

1、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非常适合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的患者食用。

2、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3、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中医认为,排骨可以滋阴壮阳,对于女性男性,都是极佳的食疗材料。

你喜欢吃糖醋排骨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