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郁结肝火大,别怕,这5种食物病全消!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爱发脾气的人,肯定肝火大,或者说暴怒发火会伤肝,而肝火大的人又会让人脾气不好,他们是相辅相成,互有联系。所以,养好肝对控制脾气尤为重要。还有发完脾气之后,也要很好的养护肝脏。

那么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养护肝脏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食疗的方法,食疗作用没有药效来得快,但是安全又方便。中医理论中说“青色入肝经”,肝最喜欢绿色食品,比如:西兰花、菠菜等,他们有益于肝气循环、代谢,能够消除疲劳、舒缓肝郁。

那么吃什么食物呢?

1.绿豆

多吃绿豆,不仅能够泻火清肝,还能防止肝火过旺。绿豆常常被用来煮着吃,效果比绿豆糕要好的多。

2.冬瓜

冬瓜不仅是排毒养颜的神器,而且还含有葫芦巴碱,能够很好的利尿消肿,且钾的含量很高,是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首选的食品,可达到消肿的作用。冬瓜能够清热生津,能够很好的清热解暑,而且多吃冬瓜还能达到润肺生津、化痰止咳的作用。

3.芹菜

芹菜是高血压患者的必备菜品,多吃芹菜可以有效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而且还能够很好的平肝降压,还有镇静安神的效果,同时能够养血不虚,消除肝火。

4. 莲子

莲子不仅能够养心安神, 而且还能够补心气,不仅能够有效祛除心火,还能够平复情绪, 消除肝火,可以很好的治疗心烦意乱等情绪问题。

5.苦瓜

苦瓜不仅能够帮助人泻火解毒,还能够有效降低血糖,降低胆固醇,很好的起到养肝明目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防止肝硬化、肝炎和便秘症状。

❤养心小贴士:

肝火旺是目前很多人面临的多发症状,要做到心平气和才能疏肝解气,有一个健康的肝脏。所以,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