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家说菠菜尽量少吃,最好不吃,知道为什么吗?早知早好

有专家说菠菜尽量少吃,最好不吃,知道为什么吗?早知早好!

菠菜,又称菠棱、赤根菜、波斯草、鹦鹉菜,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菜,常食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它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它所含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而且用菠菜汁洗脸,坚持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中含有草酸,它不仅具有涩味,还会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所以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吃菠菜。

菠菜不宜和豆腐同食,因为菠菜的草酸含量高,和豆腐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草酸钙,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还可能沉积成结石。菠菜不适合和任何含钙多的食物一起吃。

小贴士: 在吃菠菜前,可以先用开水烫一下或用水煮一下,然后再加以烹饪,这样既可保全菠菜的营养,又可以除掉80%以上的草酸。

你喜欢吃菠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