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五花肉,放这1味等于白炖!之前没注意,难怪炖出来又硬又柴

说到五花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中国菜的代表性食材,一般用五花肉做出来的菜品有很多种,比如梅菜扣肉,南乳扣肉,东坡肉,回锅肉,红烧肉,粉蒸肉等等,加上五花肉是肥瘦相间的特征,所以想要把五花肉炖出来好吃,一定要达到的标准就是瘦肉不柴,肥肉不腻。

一般用五花肉做出来的菜品,比较常见于饭店里面,因为饭店大厨才能够做出五花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口感,很多人在家里面炖五花肉,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导致五花肉炖出来不好吃,还腻口,其实炖五花肉除了正确的方法之外,跟放调料也有很大的关系,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下,炖五花肉,放这1味等于白炖!之前没注意,难怪炖出来又硬又柴。

其实这一味就是花椒,可能很多人觉得做猪肉菜的时候,不放花椒会非常的惊讶,特别是对于四川的朋友们来说,基本上都是无麻无辣不欢的人,而这里讲的猪肉不放花椒,是指的炖五花肉之类的做法,因为花椒有中和的作用,如果在炖五花肉的时候放入花椒,就会导致炖煮出来又柴又硬,没有不放花椒煮出来好吃。

【炖五花肉家常做法】

准备食材:五花肉,土豆,干萝卜,生抽,老抽,冰糖,生姜,食盐

制作方法:

首先将带皮的五花肉切成块,接着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干净,然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其清洗好的五花肉放到锅中,开大火继续炖煮,在炖煮的过程中,要及时的将表面的血沫捞出来,大概炖煮八分钟后将五花肉快捞出,记得把煮肉的汤留着备用。

接着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生姜片炒香,随后倒入焯水的肉块进行翻炒至金黄色,再加入生抽,老抽一起翻炒上色,把煮肉的汤汁倒入锅中,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把准备好的土豆去皮切块,萝卜干用水泡软后和土豆一起下入锅中,大概炖煮40分钟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冰糖进行调味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