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这个块五花肉给大家分享一道坨子扣肉

今天用这个块五花肉给大家分享一道坨子扣肉。

五花肉先把它放入汤锅中煮熟,加入一点姜葱,干花椒,料酒,碗内加入一点老抽,一勺四川特色的醪糟,也就是米酒。用筷子把它搅拌均匀

五花肉已经煮的差不多了,下面先把他捞出,五花肉趁热的时候再表皮刷上一层,刚刚调好的老抽汁,这里大家可以刷蜂蜜,也可以刷糖色,但是家庭制作我认为老抽最简单,拿过来就可以直接用了。

准备一点芽菜,把水分拧干后倒出来,加入几颗干辣椒,干花椒。准备好的芽菜先下锅炒一下。这里不要放油,炒一下的芽菜更香,芽菜炒香之后倒出来备用

锅内开始烧油,6成热下放入五花肉炸,一定要皮朝下的放下去,肉皮烧油制作之后先把它捞出来,放入清水中泡一下,主要是表皮泡起泡,扣肉的皮已经泡起来非常多得泡了,下面翻过来改刀,直接改成丁就可以了,但是切下去的时候皮果不要切断,然后再反过来这样子切,不喜欢吃肉的同学可以不放。

切开之后就是这个样子了,切好的肉调味盐,白糖,生抽,酱油,老干妈香辣豆,不喜欢老干妈的可以用永川豆豉,最后放入刚刚炒好的芽菜,再撒上一点姜葱蒜末在芽菜上面,最好碗的坨子肉上蒸锅,直接隔水要蒸两个小时左右

今天用的高压锅,把盖子盖起来,上汽之后压半个小时。熟了拿出来,然后扣个盘子在上面把它给翻过来,再把碗拿掉,一道美味的坨子肉就制作完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