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只适合男人吃的菜品,力大如牛身体棒,吃太多小心“睡不好”

传统上认为肾无表证与实证,肾之热,乃阴虚之变,肾之寒,由阳虚而来,但根据临床实际,肾的实证还是存在的,如湿热内蕴、淤血阻络、砂石阻滞等,是为肾的实证,或虚中夹实之证。肾虚之证,一般分为阴虚、阳虚两大类,总的治疗原则是“培其不足,不可伐其有余”。下面一起和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下吧。

阴虚者忌辛辣,忌过于苦寒,宜甘润益肾之剂,以补阴配阳,使虚火除而阳归于阴,所谓“壮水之主,以制阳光”;阳虚者忌凉润,忌辛散,宜甘温益气之品,以补阳配阴,使沉阴散而阴从于阳,所谓“益火之源,以消阴翳”。此外,基于阴阳互根的道理,补阳时应顾及阴津,补阴时应顾及阳气,所谓“善补阳者,必于阴中求阳,则阳得阴助而生化无穷;善补阴者,必于阳中求阴,则阴得阳而源泉不竭”。至于阴阳两虚,则为精气两伤,就宜阴阳并补。肾阴虚者,往往导致相火偏旺,此为阴虚生内热之变,治法应以滋阴为主,参以清泄相火;肾阳虚者,在温肾壮阳的基础上,必须佐以填精益髓之品,以资其生化之源。

洋葱爆腰花:

食材:猪肾2个、洋葱半边、青椒1个、木耳15克、生姜3克、红干椒4个、蒜头4瓣、料酒一勺、白醋少量、盐适量、酱油一汤匙、黄彩椒4克

做法:

猪腰清洗洁净,挑选猪腰,要挑选外表没有红点,外形匀称的,将买来的猪腰对半剖开,去除里边白的部分,再分割切成大块

用凉水冲刷几回,放到碗里边,撒上料酒、胡椒粉、姜末、蒜末腌制一个小时左右,这样能够去除猪腰的异味,并且食用起来口感脆嫩

将腌制好的腰花放入开水中炒一下,十几秒中就好,时刻长了腰花会老的,影响口感,将辅材清洗切好备用,热锅注入油烧至6分热,放入蒜瓣、辣椒、生姜炸出香味

放入腰花煸炒一会,导入挑好的汁料,撒入洋葱、青椒、黄彩椒一同翻炒,加一勺盐,直到腰花和洋葱被汤汁包裹,彻底入味就能够出锅了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虚的症状: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现代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肾络呈现不通。所以对于肾虚的治疗应防治结合。肾脏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在传统中医学中,肾脏属于五脏之一。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生命的先天根本,关系着人类的生存繁衍。肾气盈亏除了反应肾脏及其相关的组织健康与否,也代表生命力是旺是弱。肾虚疾病表现中所谓的肾虚、肾亏,涵盖了肾脏及肾经的气血循环,或功能与肾产生关联的器官组织,如相关泌尿、生殖系统等问题,部分概念与西医解剖学上所称的肾脏有所不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