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粉两个鸡蛋,不用烤箱、不用水,简单一烙,比面包还美味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朋友小编莉莉,最近天气降温,大家要记得多加衣物,不要感冒。

今天小编教大家做一道不用一滴水的小面包,我们先打两个半鸡蛋,留半个蛋黄,另作他用。

加三克酵母和适量的白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加一点,然后搅拌均匀,再分次加面粉,搅拌到无干粉的絮状。加十毫升植物油进去,继续搅拌,然后下手揉成面团,揉成面团后醒到两倍大。

在案板上撒点面粉,将醒号的面团拿出来揉匀,排一下里面的空气。分出一个个比鹌鹑蛋稍大点的剂子。

再改成圆面皮,五个为一组,分层叠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然后从被压的那一头卷起。

从中间切开,再稍微整理一下花形。

接下来我们在锅里刷点油,把做好的面胚放进去,二次醒发到两倍大,刷上一层蛋黄液,再撒点黑芝麻。

盖上盖子开小火,烙至锅盖上出现大量水汽,关火再焖五分钟就好了。

一盘松软香甜的无水小面包就做好了,当早餐当零食都特别合适,老人小孩都喜欢吃,喜欢的朋友赶快在家尝试一下吧。

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加收藏,记得分享给你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关注小编莉莉,每天分享不一样的美食做法,教你厨房小白也能变成厨房大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