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为饭菜提味,很多人都爱吃,但医生提醒,四类人少吃为妙

香菜是我们熟悉的提味蔬菜,我们在日常生活无论是炒菜还是凉拌菜,还有平常吃的杂粮夹饼等小吃都喜欢放一把香菜,不仅可以提味,而且香菜的独特香味,会增进我们的食欲。很多人吃饭,离了香菜就感觉没味。香菜虽好吃,但医生提醒,这四类人还是少吃为妙。

第一类人:孕妇不易多吃。孕妇在饮食上必须小心谨慎,孕妇多食香菜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严重时可能会引起小产。因此,孕妇最好不吃或者少吃。

第二类人:感冒之后不适宜吃香菜。多吃或久吃香菜会损耗精神,会引发和加重气虚,因此病后初愈和经常感冒的人要少吃香菜,最好不要吃。

第三类人:口臭、狐臭或者是有脚气的人不宜吃香菜。有口气的人吃香菜会加重口臭,香菜温热,常吃会生疮,口腔溃疡多食会加重病情。而且吃香菜会促进排汗,体臭、狐臭的人不适宜吃香菜。

第四类人:患有胃溃疡的人不宜多食香菜,香菜中独特的气味,会刺激胃部,香菜属于温热的蔬菜,吃力会加重胃里的热气,会加重胃溃疡。因此,医生建议,这四类人一定要少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