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吃4大清肠排毒食物

天气越来越冷,肠胃容易受到寒冷空气的侵袭,导致功能下降,一些毒素堆积在体内,无法排出体外,除了正常的添衣保暖外,饮食上有哪些食物能清肠排毒呢?

木瓜

木瓜鲜美兼具食疗作用,尤其对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偿胰和肠道的分泌,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木瓜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帮助机体修复组织,消除有毒物质,增强人体免疫力。

酸奶

酸奶有很强的饱腹感,喝了特饱,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脂肪、蛋白质,还有那么多种维生素,热量也不高,所以在餐前喝一小杯,可以减少你的进餐量。甚至可以用酸奶来多代餐充饥。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和短链脂肪酸,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治疗便秘,减轻体重。

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

海带

中医专家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