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盐你真的吃对了吗?原来一天食用量是这样,过量麻烦还真不少!

据有关部门推测如果我国居民盐摄入量能够减少一半的话,估计每年我国可以减少脑卒中、心脏病,包括慢性肾病的死亡率,可减少死亡人数高达五十万左右。由此可见,盐对人的身体是有伤害的,那到底是什么危害呢?其实盐对身体的伤害,主要是钠离子过多之后所造成的。

盐对人身体的伤害

第一个伤害,诱发高血压。当钠离子进入我们身体以后,尤其是进入血管,会使水分更多进入血管造成血容量增加,从而造成血压的升高,因此盐吃多和高血压有着必然的联系。

第二伤害,诱发中风。中风也叫脑卒中,为什么会诱发这个疾病呢?因为过多的钠离子进入心血管之后,会损伤心血管的内皮细胞,而内皮细胞一旦损伤之后,就容易得动脉粥样硬化或者形成血栓这样的心脑血管疾病,自然中风的几率就增加了。

第三危害,诱发胃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吃饭口味越重,吃盐越多得胃癌的风险越大。

第四危害,增加骨折风险。吃的盐越多,摄入的钠离子越多,代谢的时候会带走的钙离子就会越多,就会造成钙质大量流失,从而增加骨折的风险。

成人一天正常的食盐摄入量

啤酒瓶盖装满了正好六克盐,是中国营养学会给中国成年人推荐的一天摄入量,那怎样才能把控好盐的食用摄入量呢?

控盐、减盐小妙招

今天就分享几个控盐、减盐的小妙招:

第一,用醋代替部分盐。其实就是做饭的时候少盐多醋,为什么少盐多醋呢?因为加醋可以在食物用盐比较少的情况下,依然然觉得食物有味道。

第二,炒菜不放糖。因为在烹饪界有这样一个规律,如果菜盐加的多就放点糖中和咸味。从另一个角度讲,菜吃起来又甜又咸,这就说明这菜的加盐量比普通的超出一倍还多。

第三,减少菜色的数量。意思就是说吃的食物种类越多,吃的菜量越大,往往吃的盐就会越多,因此要减少菜色数量。

第四,用限盐勺。可以用限盐勺量化一天的用盐指标。

第五,不喝菜汤。吃完饭喝菜汤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就是雪上加霜,因为菜汤里面脂肪含量高,油溶解在里面,同时盐也是水溶性的,都溶在菜汤里头,这样的吃法盐的摄入量肯定超标。尤其是两类人要注意,第一类就是口味比较重的,第二类就是家里的老人,这两类都喜欢吃菜汤,前者是为了口味,后者则是为了节俭。

第六,少吃腌制品。比如酱豆腐、咸菜,包括一些肉类,火腿、香肠这些东西的含盐量都很高,想要健康就要少吃这些食物。

第七,出锅再撒盐。如果是早放盐,耗盐量大,菜的表面和里面都会吸附盐,会用掉更多的盐,而我们就会摄入到更多的盐。

由此可见,吃盐也是一门学问,吃的不对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重大的伤害,以上的控盐小妙招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