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这种食物几乎家家都吃,但却伤肾又伤肝,赶紧扔掉

饮食健康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前段时间也出现了不少饮食卫生健康的问题比如某火锅店后厨卫生问题等等。这让很多人对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卫生方面更加关注起来。

多数人都会趁早去菜市场或超市购买新鲜的蔬菜,但你知道有些菜并不是真的“新鲜”,真的“好”吗?

近段时间央视视频曝光了一种家家户户都常吃的菜品——蘑菇,可能存在漂白的情况。

蘑菇是最常吃的一种菌类菜品。不论是清炒还是做汤或涮火锅都是不可缺少的菜品之一。菌类除了美味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有益于骨骼健康,还有维生素A、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同时热量低适合有高血脂慢性病的患者食用,还具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力、保护心脏健康的功效。

可有些在市场上售卖的蘑菇看似“新鲜味美”,却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央视视频曝光,一些漂白过的蘑菇正在流向市场,且很多人都经常吃!

被漂白过的口蘑主要是加了荧光增白剂,焦亚硫酸钠,主要就是通过浸泡食物,让食物看起来更有光泽,达到看起来所谓的“新鲜”。如一些面粉增白剂中等食物增白剂中的主要成分是过氧化苯甲酰,正常剂量的食用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大量应用,长期食用,就会造成苯中毒的情况,尤其是对肝肾功能较弱的人,极易引发肝脏、肾脏等慢性疾病,甚至引发求衰竭的情况。焦亚硫酸钠在食品中也属于添加剂,同样也有毒性。

那我们该如何辨别买的口蘑是纯天然,未“漂白”过的?记住3个字:

看——看颜色

增白剂含有荧光物质,在灯光下被漂白过的蘑菇会有占有荧光,且表面看起来比较湿、比较亮,白的发光。正常的蘑菇通常是稍微有点发黄,不会纯洁的毫无杂质。

摸——摸质感

漂白过的蘑菇表面比较光滑,没有食物本身的纹理感。正常的蘑菇摸起来都是比较涩,比较粗糙干燥的。所以最好买不是精装的食材。

闻——异味种

如果用大量的增白剂或其他药品浸泡过很容易留下发臭、发酸的味道,即使精致包装但较易腐烂因此难以掩盖。而正常的蘑菇味道有菌类的清香。

所以我们不论时去菜市场或超市买菜,别只挑看着好看的,而要买最天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