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就爱做大米粥,营养开胃,百吃不厌,没一会功夫就搞定

柴胡大家都知道的吧,是一种中药材,可以治疗疾病的中药材哦,而且还可以食用的呢,可以有药用食用双重的保健的效果,可以清热解毒去火,你知道柴胡如何食用吗,来看看这道柴胡大米粥的做法吧,可以驱寒散热。

营养价值:

蛋白质、淀粉、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即可食用

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者

所需材料

大米100克、柴胡6克、细辛2克、黄岑8克、枸杞少、许盐2克、葱5克

做法

1、大米洗净;细辛洗净;柴胡、黄岑洗净后煎取汁液备用;葱洗净,切成葱花。

2、锅置火上,倒入药汁和少许清水,放入大米,以大火煮至米粒开花,再加入枸杞和细辛,转小火熬煮。

3、待粥煮至浓稠状,调入盐拌匀,再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与作用

柴胡具有和解表里、疏肝解郁、升阳举陷、退热截疟的功效。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黄芩具有清热燥湿、凉血安胎、降低血压、解毒的功效。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此粥具有祛风散寒、清热益肾、健脾益胃的功效。柴胡和大米一起煮粥的话可以有清热润燥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降压去火有好处,同时也可以有调理月经的效果。

关于柴胡大米粥的做法,你学会了吗,适宜的人群有很多。经常吃这样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有清热补肾散寒祛风的功效,老少皆宜,具有补虚助消化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