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换种新做法,开胃,营养又美味,没吃先嘴馋,看着香吃着更香

芹菜常见的做法是炒或者是凉拌,炝芹菜的做法我们不是经常见到的,炝芹菜是一道菜名也是一种芹菜的制作的方法,芹菜不仅是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的多的,我们常吃芹菜对我们的身体是益处多多的,今天我们就是来看炝芹菜的一种做法,虾米炝芹菜的做法。

虾米炝芹菜

材料:芹菜、虾米、花生油、食盐、蒜、花椒

做法:

1、将虾米用温水泡发。

2、芹菜洗净后放到沸水里焯一下,然后过凉。

3、将焯过沥水的芹菜与泡发的虾米放在一起。

4、蒜拍散后切成小颗粒,放在虾米上。

5、锅中放少量油,加入花椒爆香后捞出,接着将红椒爆香捞出。

6、将热油浇在蒜米上,加适量盐调匀即可。

100克芹菜里面,蛋白质的含量有2.2克,钙含量达8.5毫克,磷含量为61毫克,铁含量为8.5毫克。其中,芹菜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多吃芹菜有益身体健康。

我们食用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补充蛋白质和铁元素的,所以是特别的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缺铁性贫血患者和经期妇女食用。我们夏季的烦躁,失眠也是吃这道菜有改善的作用的。

相信在看了上面的介绍后,大家是不是对虾米炝芹菜有了很好的了解和认识了。这道菜是我们老少皆宜的一道菜,我们的糖尿病病人和高血压的患者是可以多食用的,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也是可以很好的食用这道菜来很好的缓解我们脸色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还能够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