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黄芪常喝百病消,加这一味中药泡水,功效翻倍便宜又好用

黄芪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被誉为“补气诸药之最”,深得人们信赖,而与十种药材的搭配,不仅能药到病除,还能做为药膳日常食用,以达到防治百病的奇妙效果,让我们来看看黄芪的十种搭配吧:

1,丹参

黄芪配丹参,有缓解胸闷、呼吸不畅、抑制纤维母细胞增生的作用,中老年人日常煮水饮用,可以净化血管,降低血液黏度,防止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

2,山药

山药性温,用于滋补的药食材,日常煮汤饮用味道鲜美,有健脾益气,降低血糖含量,强化肾功能的作用,女性食用黄芪山药,以补足气血,使皮肤颜色红色,并且,能促进伤口愈合,缓解人体疼痛感。

3,金银花

金银花是性寒解毒,排毒常用的中草药,用黄芪金银花泡水饮用,可以祛湿防邪、调理人体肾功能,缓解皮肤瘙痒。

4,白术

黄芪白术汤,用于调理人体因气虚引起的,身体乏力,精神不佳等症状,并且能降低脂质过氧化作用,增强机体除去自由基的能力。

5,益母草

益母草是妇科常用中药,黄芪益母草汤,可以调理女性身体气血,活血化瘀,抗衰老提升身体抵抗力,抑制癌细胞神作的作用。

6,桑叶

桑叶并不多见,偶尔用桑叶黄芪煮水,可以防止因胆碱不足引起的头发现象,直接洗头也可以促进头发生长。

7,当归

黄芪当归泡水,用于调理女性月经,缓解痛经,消除妇科炎症,另外,当归还能抑制动脉硬化,中老年女性常喝,更能促进血液蛋白合成,补气养血。

8,葛根

黄芪葛根粉,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心肌痒代谢,通畅血管,增加血液流通,以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疾病。另外,葛根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便于女性吸收促进女性生理系统的生长与代谢。

9,枸杞

枸杞适合一年四季使用,和黄芪一同泡水,可以改善人体睡眠,提高身体素质,提升抗氧化能力,常喝可以补充脑力,提升工作,学习的效率。

10,麻黄

麻黄对慢性支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都会有不错的缓解作用,在冬季与黄芪泡水,可以缓解因流行感冒引起的咳嗦、哮喘,中老年偶尔喝可以降低血压,消除水肿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