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盒新做法,实在太香了,外酥里嫩,肉馅满满,老公孩子都爱

​炸茄盒新做法,实在太香了,外酥里嫩,肉馅满满,老公孩子都爱

天气渐冷,给大家介绍一道适宜冬日食用,也是我从小到大都特别爱吃的美食,炸茄盒。把常吃的肉馅换成了柔软的虾仁和脆爽的藕丁,口感更加鲜脆,味道也更加鲜美,可以搭配米饭,也可以单独食用,都有别具一格的风味。

做这道美食之前,我们需要预先准备一些食材。长茄子2个,鲜虾10只,藕1节,鸡蛋1枚,大葱1根,姜适量,淀粉适量,水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泰国甜辣酱适量,油适量。

一切妥当后,便可以开始整道美食的制作了。首先,我们来处理茄子,将洗净的茄子切成厚片,每个厚片的中间开一刀,但是不能切断,将去皮洗净的莲藕切末,洗净的鲜虾去壳之后剁成泥,这里需要注意不要剁太细。

接着我们来和馅。取一个大碗或盆,将切好的虾泥、藕丁和提前准备好的葱姜末倒入其中,再加入少许捣制好的姜末,再倒入半个鸡蛋打散的蛋液和几勺水淀粉,最后加入糖、盐、料酒等调味,用手搅拌混合,让调味与食材充分的接触,相互渗透,直至馅料上劲儿,就可以了。

下一步便是装取肉馅,给茄盒内外均涂抹少许淀粉,舀入一小勺虾仁馅,然后在茄盒的切口处再蘸上一层干淀粉封口。将所有的茄盒装填完成馅料之后,放于盘中。

然后我们来调至鸡蛋面糊,在炸制茄盒的时候会用到。去一个大碗,打入半颗鸡蛋,均匀搅拌,直至形成均匀的蛋液,然后加入面粉和适量的清水,继续搅打均匀即可。

取一口炒锅,开大火加热,倒油至锅的三分之一处,待油温烧制七成热后,取一个茄盒,放入盛有鸡蛋面糊的碗中,均匀的裹上一层,然后迅速下锅,看着持续沸腾的锅面和渐渐变色,颜色加深的茄盒,等待茄盒炸至两面金黄,茄子皮焦脆起皱,即可出锅,沥干多余的油分。

成菜时,可以搭配甜辣椒蘸食,更有滋味。当然,也可以根据你自己喜好的口味,来选择搭配自己的专属味道。

做这道美食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一个是炸茄盒所选用的茄子,要长一点、粗一点,这样做出来的茄盒肉质比较肥厚,口感会比较好;还有在和馅的时候呢,要加入一点水淀粉,搅拌到上劲儿,这样的话在炸的时候就不会散了;我们在炸茄子过程中所裹的面糊用的半颗蛋的蛋液,加水和面粉调成的面糊,裹在茄子外面进行炸制的时候,表面会比较金黄酥脆,摆盘的时候比较好看,而且不容易发黑,然后也会保护好茄子里面的水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