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一口米饭,还可能顺带吃了无数虫卵,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白米是我们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粮食了,一般家庭中买米好不会一斤一斤的买,而是会一袋袋的买回家吃。这样的话就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米放久了之后,是很容易出现米虫的。放久了的米,我们也会看到一个个的黑色的米虫在里面爬来爬去的。

那么很多人就会问了,米虫是靠什么才能活过来的嘞!米里面没有水分。但其实是我们错了,米里面是有微量的水分的,他们靠着这微量水分就可以存活下去。那么它们是怎么藏在米里面的嘞!这个问题就有点深奥了。说起来也有点复杂。

他们会在农作物成熟之前把卵产在粮食作物中,然后用一种特殊的粘液将口封好。接下来的事情就会让很多人害怕了,这些米虫会一直在谷物中隐藏着,直到有适合它们的环境出现,它们就会自然的孵化出来。可以说它们的生存力是很强大的了。

等到它们真正孵化了之后,就会称为我们肉眼所看见的黑黑的米虫了,并且它们还会继续寻找没有产卵的大米,进行繁殖产卵。小编平时是最怕米虫的了,看见米里有米虫就不敢淘米的。所以小编去网上搜集了一些如何驱散米虫的办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我们可以把花椒放入到米里面,因为花椒有着一种独特的气味,可以驱赶米虫。这样就可以防止大米生虫了,但是我们放花椒的时候不要直接放进去,最好用纸巾或者是布包一下。不然你淘米的时候没注意,花椒就在里面像小编这种不吃麻的,那就不好了。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我们可以在里面放剥好皮的大蒜,大蒜的味道也是可以驱赶米虫的。不过大蒜我们得隔几天换一次,比较麻烦。有没有想过你吃一口米饭,还可能顺带吃了无数虫卵,可惜很多人不知道!现在你们知道了吗?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来评论区留言+点赞,也可以关注一下小编哦,你们的支持就是小编创作的最大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