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菜谱,豌豆烧嫩牛肉,简单美味的家常菜

豌豆烧牛肉

豌豆富含赖氨酸,这是其他粮食所没有的。 赖氨酸是人体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食物中添加少量的赖氨酸,可以刺激胃蛋白酶与胃酸的分泌,提高胃液分泌功效,起到增进食欲、促进幼儿生长与发育的作用。赖氨酸还能提高钙的吸收及其在体内的积累,加速骨骼生长。 豌豆的最佳食用方法就是和其他粮食一起吃,混着吃,能大大提高其营养的吸收,将它搭配牛肉一起做成一道家常小炒,牛肉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营养成分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春天正是孩子长个子的黄金季节,这个搭配绝对可以为孩子长个助一臂之力。

需要材料-

牛肉300克

豌豆400克

油适量

盐适量

姜丝适量

蒜末适量

红辣椒几个

料酒一勺

花椒粉3克

黑胡椒粉3克

淀粉适量

豆瓣酱一勺

生抽一勺

步骤-

所有的食材都处理好,牛肉切细丝,豌豆去掉两边的经络,蒜切末,姜切丝,红辣椒切丝

牛肉丝里加入料酒

撒入黑胡椒粉

撒入花椒粉和少许盐

加入淀粉,抓匀

腌制10分钟左右

锅里倒入少量的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豌豆片翻炒一会儿,沿着锅边淋入少许水

盖上盖子焖一分钟,让豌豆粒熟透,捞出备用

油锅烧热,转小火爆香姜丝蒜末

加热豆瓣酱炒出香味,将牛肉丝倒进去,转大火翻炒,至牛肉变色

加入豌豆翻炒两分钟

最后加入盐,生抽

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腌制牛肉的时候如果没有淀粉,假一点鸡蛋清也可以起到替代效果,让牛肉口感跟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