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能喝蜂蜜水吗?小孩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吗?

咳嗽有痰能喝蜂蜜水吗?小孩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吗?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还会经常伴有咽喉肿痛、咳喘痰多的现象,蜂蜜有润肺止咳的作用,那咳嗽有痰能喝蜂蜜水吗?接下来和田野牧蜂来了解一下吧。

咳嗽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咳嗽会产生痰是因为呼吸道粘液对细菌、病菌的抵抗作用。蜂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酸性和酶类物质能够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抑制呼吸道细菌的滋生,对咳嗽有痰症状有缓解作用。

咳嗽一般会对肺部产生影响,蜂蜜具有润肺的作用,许多世纪以来,民间医学就用蜂蜜来润肺止咳,蜂蜜能够增加血红蛋白,为血液提供养分,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有些人觉得咳嗽不是什么大事,不用吃药,缓一缓就会好了。但咳嗽症状严重还是要去及时就医,实在不想去可以在家制作秋梨膏、蜂蜜萝卜汁等对止咳化痰作用的食物,在这里概述一下蜜友制作秋梨膏的方法:

准备梨5个,罗汉果3个,姜片、红枣、冰糖、川贝母若干,水白蜜适量。1、将梨削皮、去核、切碎。将罗汉果捣碎、川贝母捣碎成粉、红枣去核切片。2、把切好的梨加清水煮开后,加入红枣、罗汉果、姜片、冰糖和川贝母粉,小火煮开。3、煮开后,继续煮一个小时,关火。4、过滤掉杂质,放凉,加入水白蜜即可。5、装瓶密封,放入冰箱保存,每次取1-2勺温水冲饮即可。

蜂蜜不仅有止咳化痰的缓解作用,而且蜂蜜中的多种营养成分,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强身健体。蜂蜜市场的蜂蜜产品很多,也出现很多假冒伪劣产品,购买时尽量选择有质量认证的品牌蜂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