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萝卜馅儿饺子需要焯水吗?不知道的看看,顺便告诉你家大厨!

有一句话叫做“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过躺着”。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没有什么比饺子更好吃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比躺着更舒服的事情。饺子这样的美食,基本家家户户的每个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大家都想要吃一碗热乎乎的饺子。

而且每逢立冬、冬至或者春节等节假日的时候,大部分地区都有吃饺子的习俗。饺子作为中国特有的一道美食,基本家家户户都会做。而且饺子的口味也非常的多,最常见的就是猪肉馅儿、韭菜鸡蛋馅儿、香菇猪肉馅儿等等,但是在冬天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喜欢包萝卜馅儿的。

因为萝卜是冬天必吃的食物,在这个季节萝卜大量的上市,民间有一句话叫做“萝卜上市,郎中下市”。这个时候的萝卜不仅仅便宜,其营养价值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常吃可以避免各种疾病,以前人们冬天只要多吃萝卜基本都用不到去看病,然后那些郎中们也就无生意可做。

大家都知道人参非常的补身体,但是却很贵不是家家户户都吃得起的。其实冬天吃萝卜的话,其效果是堪比人参的,不要因为萝卜的价格不高就忽略了萝卜的营养哦。老祖宗们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民间俗语都是具有一定道理的。虽然我们常包萝卜馅儿的饺子,但还是有一些人不知道,在做家常萝卜馅料饺子的时候,萝卜到底要不要焯水?

如果你是新手不知道的话就看看这篇文章,可以告诉你家里做饭的大厨,一般萝卜馅儿里的萝卜都是不需要焯水的。焯水后的萝卜吃起来没有脆脆的感觉,影响口感还会使其中的营养物质流失,所以最好的吃法就是不焯水。我们今天就来调制一道美味又家常的萝卜三鲜馅儿吧!

【萝卜三鲜馅儿】

材料:粉条、虾皮、萝卜、木耳、鸡蛋、葱花、油、盐、耗油、酱油

做法:

第一步:粉条和木耳不要太多,一点就可以了主要起到提味的作用,都要提前浸泡好,然后清洗干净都沥干水分后切碎放在盆子里,虾皮也清洗一下;

第二步:萝卜清洗干净后,连带着皮一起用刨子给刨成丝儿,如果你家没有刨子只能切的话可能切不了那么细,那就切丝儿后再切成小丁;

第三步:切好的萝卜放在大碗里加入适量的盐搅拌搅拌,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第四步:腌制过后的萝卜里面会出现很多水分,然后把萝卜丝给捞出来放在清水下多冲洗几遍,盐分冲洗掉后用手把里面的水都给捏出来;

第五步:鸡蛋打散下油锅里给炒碎,炒的时候一定要快速的搅拌,没炒碎的就用刀切碎;

第六步:把前面提到的食材都放在一起搅拌搅拌,然后再加入葱花、油多放一些可以起到锁水的作用,一起搅拌搅拌给搅拌均匀;

第七步:所有的馅料都搅拌上油了之后再加入盐、耗油、酱油一起搅拌搅拌,放了油之后再放盐可以避免萝卜儿出水;

简单的萝卜儿三鲜馅儿就做好啦!准备饺子皮就可以包了,这一般是我们家常吃的馅料做法,虾皮可以提鲜,并且孩子和老人吃了可以补充体内的钙质,增强骨骼发育和避免骨质疏松等情况,除此之外木耳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实说白了这就是一道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饺子馅儿,包含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元素,不仅仅局限于白萝卜,胡萝卜也可以这样做哦。你还在等什么呢?我们一起吃饺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