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 | 品种和产区多样化的海景酒庄Vistamar

海景酒庄(Vistamar)的葡萄园分布在智利最富盛名5个山谷里。卡查波阿尔谷、卡萨布兰卡谷、利马里谷、迈坡谷和马乌莱谷。不同的山谷孕育出了风味迥异的葡萄酒,每一片土地都赋予了它们与众不同的特色,品这些美酒时,被它时而醇香、时而新鲜、时而甜美所吸引。

卡查波阿尔谷:位于拉贝尓谷北部,产区呈U字型,主要以种植红葡萄为主。佳美娜、赤霞珠、梅洛等红葡萄品种,依赖于肥沃的土壤、温暖的天气,所以这里的葡萄藤长势喜人,由此酿出的葡萄酒也格外受人欢迎。

卡查波阿尔谷年降雨量为350~650毫米,冬季降雨集中、夏季气温偏高、土壤肥沃很适合农业发展。

卡萨布兰卡谷:这里气候凉爽,受到潮湿的海洋性气候影响,年降雨量为250~500毫米。清晨,太平洋海风自多个甬道吹向卡萨布兰卡谷,午后,寒冷的山风亦随着安第斯山脉吹下,形成降温。晨雾和微风充当了山谷的温度调节器,增加了山谷上空的流通性,降低了葡萄藤受冻、腐病的概率。

这里是智利著名的白葡萄沿海产区之一,由霞多丽和长相思酿出的葡萄酒常带给人惊喜。

利马里谷:利马里谷气候炎热、干燥,年降雨量只有80至100毫米,被认为拥有“半沙漠式”的气候特征。因为阳光照射强度高,降雨量又少,所以当地普遍采用滴灌的灌溉方式保证葡萄园的正常需求。

利马里谷大多数葡萄园坐落于东西走向的山谷里,这里能够吹拂到从太平洋上刮来的海风,海风形成雾气后,让这里的气候变得凉爽,有利于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

迈坡谷:迈坡谷位于中央山谷大区(海岸山脉与安第斯山之间的平原地带),这里温暖、肥沃而干燥,有着足够的灌溉河资源,是智利葡萄产业的核心地带。

迈坡谷既不是智利最大的产区也不是最古老的,但却享有“葡萄酒首都”之称,是因为它是智利精品产业发际的地方,大部分智利名庄都于19世纪中叶就在这里“安家落户”了。

这里白天气候温暖,夜晚凉爽,年降雨量为300~450毫米,昼夜温差和深厚的冲积土为葡萄藤带来了充足的养分。这里是最知名的红葡萄酒产区,特别是赤霞珠,常常会酿出令人惊艳的红葡萄酒。

马乌莱谷:这里是智利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是智利中央山谷最南边的产区。主要以种植赤霞珠为主,马乌莱谷的红葡萄酒比起其他产区的葡萄酒,酒体更轻,酸度较高,有明显的红色水果香味。

近些年来,当地老藤佳丽酿和马尔贝克也开始在这地区崭露头角,人们对于马乌莱谷葡萄酒的认知也越来越全面了。

SPECIALTIES系列

这个系列有两款酒,分别是Brut Rose和Late Harvest。

Brut Rose来自卡萨布兰卡谷。受到当地沙质粘土和海风的影响,这里所产的葡萄果实为葡萄酒提供了新鲜、优雅的口感;品鉴这款桃红葡萄酒时,能感受到卡萨布兰卡谷原生态的风土。

Late Harvest来自利马里谷。每年采收期间,工人们逐串精选优质的葡萄,并在酿造过程中,保持在12度的温度下发酵,直至葡萄酒达到最佳的糖分和酒精含量。另外,利马里谷的干旱程度也令葡萄果实别具一格,干燥的天气令葡萄内的单宁成分格外优质,还附加了一些新鲜的水果味和浓郁的芳香。

CORTE DE CAMPO系列

Coastal Blend来自卡萨布兰卡谷,离海岸最近的地区。受寒冷气候的影响,有利于保证葡萄缓慢成长,有充足的养分。这款葡萄酒极具海岸风味,能够从中感受到直面吹来的海风,轻轻吹走心中的浊气。酒中带有明显的柑橘和矿物质的味道,以及来自维欧尼(Viognier)的异国情调和淡淡的香草味。

Andes Blend来自卡查波阿尔谷,靠近安第斯山脉附近。这里拥有温和的地中海气候,土壤中含有大量的石灰粘土,外加昼夜之间的温差,形成了一切有利于葡萄藤生长的因素,让这里的葡萄园备受关注。另外,葡萄酒中的优雅、精致、干净的气息同样令人感到惊喜。

BRISA系列

这个系列分别有以下7个酒款。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佳美娜(Carmenere)

梅洛(Merlot)

莫斯卡托(Moscato)

桃红(Cabernet Sauvignon-Syrah)

霞多丽(Chardonnay)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海景酒庄最具特色的是它的品种、产区多样化,在智利重要的产区中都能看到海景酒庄的身影。未来,多样化的产品结构一定会为酒庄占据更大的葡萄酒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