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肝又养肺?

冬季到了,万物凋零,低落的情绪困扰着我们,肝气不畅,肺气难调,我会告诉你在这个冬季降临的时候,如何能够让我们每一天都能够心情明媚

现在是正值冬季的时候了,好像我们每个人的心情,特别容易受大自然的影响,现在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小伤感,到了这个时候为什么会这样呢?冬季,是个白雪皑皑的季节,万物凋零,过了秋季就是阴气处于优势,而阳气处于劣势,大自然是这样,人也一样,所以到过了秋分以后,夜渐长而昼渐短,这个时候由于它这个光照时间短了,容易让人的心情不好,在中医看来就是金气过旺,克制了木气就容易导致干起不舒,肝气不舒的一个表现就是情绪低落,到了这样的一个时节我们应该怎么样养生呢?到了这样一个时节调和肝肺就成了一个重点,冬季养生他的主旋律就是养肺,到了这个节气的时候我们怎样才能更益于肺气呢,那就是疏肝,疏肝是有益于保护肺气的,中医所说的肝是跟精神情志密切相关的,疏肝呢就是可以益肺的,那我现在来说说到了冬季时候应该通过怎样的一种方式,帮你调和肝肺让我们整天都能够心情灿烂一些

晒太阳

到了冬季我们应该多晒晒太阳,为什么要晒太阳呢,这是有现代研究依据的,有很多科学家做过研究,就是让心情低落的人,有一些小抑郁的人,让他晒太阳的话可以有效改善抑郁的症状,从中医来说晒太阳是可以疏肝的,中医来讲这个肝是跟精神情志密切相关的,晒太阳可以使你的抑郁情绪得到缓解,因此是可以疏肝的,疏肝就是可以益肺。

玫瑰花

玫瑰花泡茶可以疏肝解郁,还可以行气活血,玫瑰花泡茶的时候可以加一点菊花,在中医来讲玫瑰花是温的而菊花是清的,这样的一结合它的性味比较平和一些,建议用玫瑰10克,菊花5克,沸水冲泡代茶饮。

这些你学到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