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医师喝柠檬水20年,解腰酸背痛效果惊人

73岁医师喝柠檬水20年,解腰酸背痛效果惊人

近期台北市长候选人在辩论会中,提到自己喝了蜂蜜柠檬后,肿瘤与汗斑疹竟神奇痊愈,因不舍众生之苦而希望将蜂蜜柠檬水大加推广,引起网络一阵热潮。虽然蜂蜜柠檬不见得真能治疗疾病,柠檬水却是国内外最常听到的保健方法之一,包括日本多位知名的长寿者、甚至73岁现役医师,都分享过自己喝柠檬水保健的故事。日本名医济阳高穗也认为,柠檬含有多种有助抗老的营养素,也许就是蜂蜜柠檬之所以健康的关键!

许多长寿者爱用蜂蜜柠檬,其中富含的多种营养素有助养生

现年73岁的日本名医、西台Clinic院长济阳高穗表示,他从50岁开始直到现在,每天都会来杯柠檬汁。他曾经替当时已高龄93岁的知名织造专家九重年支子动手术,而病患竟在术后2周半即出院,复原之快速让济阳高穗相当震惊。询问之下,才知道病患平时即有喝蜂蜜柠檬水的养生习惯。

另外,享寿103岁的已故日本料理研究家饭田深雪,也是从50岁开始每天喝蜂蜜柠檬水,据说他的痼疾和神经痛都因此痊愈。另外享寿96岁的知名美容家牛山雅子,也是柠檬饮的爱用者。

身体力行柠檬水养生法已20余年的济阳高穗表示,他开始饮用柠檬汁以后,除了慢性疲劳问题渐渐缓解,肩膀僵硬酸痛、腰痛的问题也好转,竟然还觉得身体变轻了。此外,济阳高穗的父亲曾在84岁时因病住院、插鼻胃管,当时他也建议在父亲的饮食中加入1颗分量的柠檬汁,后来父亲不但身体情况好转,也在3个月后健康出院,此后,济阳高穗全家人都开始实行“柠檬养生”。

济阳高穗指出,柠檬让人长寿的秘诀,也许就藏在他的健康成分中:

维生素C

抗氧化、强化血管、缓解压力,是活化体内免疫功能、荷尔蒙所不可或缺的营养素。100ml柠檬汁中含有的维生素C高达50mg,是柑橘类水果中的前几名。

柠檬酸

柠檬酸有促进代谢、消除疲劳,还能帮助铁质、钙质等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帮助防止骨骼、细胞老化。每100g柠檬含有的柠檬酸高达6g,这在所有食物中都是数一数二的。

圣草次苷

圣草次苷是多酚的一种,主要蕴含在柠檬皮内侧的白色部分,具备强力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消除造成疾病、加速老化的活性氧。

蜂蜜营养成分超过150种,帮助整肠醋代谢

日本石原Clinic副院长石原新菜则认为,蜂蜜含有肠内益菌的食物:Oligo寡糖,可以促进肠内益菌增殖,帮助消除便秘。另外还有超过150种以上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调整体质、促进代谢。而且蜂蜜的甜味比砂糖高出大约30%,但每100克的热量仅294卡,同等重量砂糖则有384卡,因此使用蜂蜜代替砂糖调味,有助减糖、减肥。

蜂蜜柠檬这样做吃下最多营养

济阳高穗建议,将2颗柠檬对半切以后,简单使用榨汁器榨汁,装入杯中再加入1~2大茶匙蜂蜜即可享用,如果能接受柠檬皮的味道,将皮完全洗净、磨碎后加入一起饮用,能摄取更多的圣草次苷,但建议挑选无农药的有机柠檬。

材料(1人份)

柠檬2颗。

蜂蜜1~2大茶匙。

柠檬榨汁器1个。

做法

柠檬切对半,用榨汁器榨汁。

加入蜂蜜或果汁中拌匀即可享用。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保健福祉学部教授饭田忠行也推荐了一个方法,轻松将柠檬皮的营养一起吃下肚:

柠檬切圆片后浸泡在蜂蜜中一个晚上,柠檬皮就会被泡软、变得容易入口,可以直接吃,或是依自身喜好的比例加水制成蜂蜜柠檬水都相当美味。

最后也提醒您应适量饮用,一天以2颗份的柠檬为宜,蜂蜜也不可吃太多,以免蛀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