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饺子馅时,这3味万万不能少!很多人犯错,这么多年饺子白吃了

要说中国的美食文化绝对是博大精深,不仅分为了八大菜系,并且每个地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美食,尤其是南北差异的不同,对于美食的吃法也是有很大的区别,要说南北方之间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么就是饺子这种美食了,基本上南北方逢年过节都有吃饺子的习惯。

对于饺子这种美食,相信大家都知道它分为了肉馅和素馅两种,不同的馅料做出来的饺子口感都不一样,虽然饺子可以自己在家做,但很多朋友却不愿意,因为觉得自己在家做的饺子,没有外面做的饺子好吃,其实想要饺子吃起来美味,最重要的还是饺子馅的处理,只要饺子馅做好了,饺子自然就会好吃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拌饺子馅时,这3味万万不能少!很多人犯错,这么多年饺子白吃了。

其实这3味指的就是蚝油,白糖,香油,它们都是咱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调味料,一般在做菜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对于这三种调料熟悉的朋友都知道,蚝油能够很大程度的提升食物的鲜美度,白糖既可以提味又可以起到祛腥的作用,香油就更不用说了,不仅能够锁住食材里面的水分,还能够让饭菜做出来香喷喷的。

饺子肉馅的做法

首先咱们将买回来的新鲜猪肉放到清水里面清洗干净,接着用刀剁成碎末,千万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去买加工好的饺子肉馅,因为这些肉大部分都是放了很久的,并且还不知道里面掺杂了什么,不管是味道还是卫生方面都非常的堪忧,将肉末剁好后,往里面加入葱花,大蒜末,生姜末,适量的清水,顺着方向搅拌均匀,最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蚝油白糖,香油,再次搅拌即可制作完成。

饺子素馅的做法

首先将买回来的蔬菜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干净,接着将蔬菜用刀剁成碎末放到碗中,往里面撒上适量的食盐,大概腌制15分钟,这样可以让蔬菜里面多余的水分腌制出来,在拌饺子馅之前将水分倒出,往里面加入葱姜末,五香粉等调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往里面加入蚝油,白糖,香油,继续搅拌即可。

一般在搅拌肉馅的时候,最好是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这样可以让肉末更好的上浆,而在搅拌素馅饺子的时候里面千万不要放水,不然饺子吃起来的口感就会非常的差,所以说现在大家知道了,拌饺子馅时,有那3味是万万不能少的了吧!要是自己喜欢吃饺子的话,不妨按照这样的方法在家试一试,吃过之后才发现,这么多年的饺子真的是白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