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快来,广州人教你做姜撞奶

讲到广东珠江三角洲的特色传统甜点小吃,真的天黑数到天亮,天亮数到天黑都数不完。现小编要从万里挑一个来讲,就是——姜撞奶。

姜撞奶,外地人一听这名字肯定觉得怪怪的,不过没关系,听习惯了就好。说到姜撞奶的做法,可多了,具小编所知道的最少有三种。现在就说一种做法比较简单的。

材料:180毫升全脂鲜牛奶,50克生姜,12克糖。

做法:姜去皮切成块,放入榨汁机榨出姜汁,盛一汤勺到碗里;将鲜奶放入微波炉以高档加热50秒后取出来,加糖搅拌均匀;

将牛奶迅速倒入装姜汁的碗中,倒完后不要搅动或摇晃碗里的牛奶,20秒即可凝固成姜撞奶。

冬天的时候趁热喝,可以祛寒行血;夏天放凉后放在冰箱冷藏,消暑又美味。

在广州说哪里的姜撞奶最好喝,小编推荐”赵记传奇“,他们家的姜撞奶真的是现冲的,超级好食。每次路过他们家都要喝上一碗,而且他们家还有很多小吃,馋si小编了。听说“南信”的也不错,有空一起去喝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