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和它是天生一对,美味又营养,冬季多吃孩子长高个,女人瘦身

时常在外面吃个“冬瓜盅”也要100元左右。其实这道看似名贵的菜色,在家做可以十分便宜及方便。今次,用迷你冬瓜,可以一人一盅。卖相又漂亮,又当造。冬瓜和它是天生一对,美味又营养,冬季多吃孩子长高个,女人瘦身寒冷的冬季,最好吃个“冬瓜盅”去火驱寒一下。

迷你冬瓜盅

2人分量材料:

迷你冬瓜---1个(我自己多加一片冬瓜令瓜粒多一点)

金华火腿---3片(切粒)

干冬菇---4只(浸软切粒)

干瑶柱---2粒(浸软切粒)

鲜虾肉---6只(去壳切粒)

瘦肉---80g(切粒)

夜香花---少许

做法:

1)迷你冬瓜洗净,一开二。用匙把瓜芯起出,再用刀把瓜肉切出。瓜肉切粒备用。

2)冬瓜要留约半寸的厚度,太薄会容易破损。瓜边可以切花。

3)冬瓜放入蒸炉先煎20分钟,若上火蒸可蒸15分钟。

4)蒸瓜同时把所有切好粒的猪肉,冬菇,瑶柱,冬瓜粒,火腿放入煲,加水用中小火煲15分钟,最后2分钟才加入虾肉。再落盐调味,汤可以偏咸一点,因之后蒸冬瓜盅时会出水沟淡。

5)滚起的上汤连料加入蒸好的冬瓜内,盖上钖纸。再连汤放入蒸炉多蒸50分钟。(上火多蒸40分钟便可)

6)若有夜香花,在最后蒸的几分钟加入(我自己这次没有加)。即成。

100元的冬瓜盅,在家吃只需十几块钱。而且又简单易做。卖相又漂亮。太正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